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000「跳舞蘭」躍動維園 35萬株奇花爭妍


放大圖片

■光纖製成燈花的「幻彩星光花園」,每日傍晚配樂「起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袁楚雙)春分前夕維園一片綠意盎然,香港花卉展覽今日起一連10天在維園舉行,今年以主題花「跳舞蘭」牽頭,帶領惜花之人細賞35萬株花卉爭妍。花卉展覽由18個國家及地區、逾200機構展出多種特別栽培的花種,主辦單位康文署特別加設由光纖製成燈花的「幻彩星光花園」,光纖花每日傍晚配合音樂「起舞」,帶給市民另類賞花體驗。

香港花卉展覽今日起至本月29日在維園舉行,其間將展出逾35萬株花卉。香港花卉展覽委員會主席張永裕昨日表示,過往曾試過以其他蘭花作主題,惟「跳舞蘭」則是首次以主題花出現,展覽內將有8,000株「跳舞蘭」,品種多達20種至30種。

唇瓣像裙子 風吹如搖曳

康文署園藝導師伍國富表示,「跳舞蘭」唇瓣像一條裙子,當微風輕拂猶如女士的裙擺動搖曳,十分優美。他續稱,「跳舞蘭」的生長有別一般蘭花,不必泥土栽種,主要分薄葉、厚葉、劍葉與棒葉種。

他指出,花展並會展出多種有特別花紋或顏色的「跳舞蘭」,其中位於場地中心、以繽紛花卉砌成的熱氣球下,亦可見「跳舞蘭」之蹤影,象徵「跳舞蘭」為氣球提供動力上升。

設波浪狀巨型花海供留影

有見遊人喜愛與花留影,場內設有一幅長33米、闊15米、由3萬多株花組成的巨型花海,並將之由過往的平面花海改為呈波浪狀,猶如舞者的彩帶,為市民的花影照添上動感。巨型花海對面有另一幅以1.4萬株五彩鬱金香鋪設而成、邊長12米的正方形鬱金香花海,面積較去年大一倍。

張永裕預期今年入場人次約50萬人。另外過往每當入黑後,花展的入場人次隨即下降,日夜的入場人次比例約為8比2,故今年特別租用數千支光纖製作成燈花,每晚6時半起配合燈光與音樂效果營造燈花起舞之效,每半小時演出一次,期望藉此刺激晚上的入場人次。他補充,近年部分市民拍照時對花卉造成破壞,尤其現時多人使用輔助器材如「自拍神棍」等,呼籲市民顧己及人,以免影響他人賞花。

保安增10% 40大使助護花

被問到近期多個大型活動均成為熱門示威場所,張永裕表示,今年的保安人手約較去年增加10%,周末更會有約110名保安人員維持秩序,另有約40名花展大使從旁協助。他未有正面回答入場人士可否攜帶示威物品,但會視乎對方是否對其他市民構成阻礙而決定是否需要請對方離開,「如對方不合作,有需要會尋求保安人員幫忙,或報警處理。」

相關新聞
財務6宗罪 揭學聯「混賬」 (圖)
法律界憂違法運作 促學聯交代 (圖)
息魔未到 港股大舉屠熊 (圖)
財爺:港遇「雷雨天」 經濟挑戰大 (圖)
西營盤地鐵29日「埋站」 (圖)
譚志源:民意清晰 過半挺政改落實 (圖)
中日安全對話 時隔四年重啟 (圖)
離婚漢兇法官 書記擋護挨打 (圖)
美心包藏手套 官研控管理層
關注組斥「李呃人」收「黑金」阻施政 (圖)
一蚊租地舖開食店 青協收逾110份申請 (圖)
8000「跳舞蘭」躍動維園 35萬株奇花爭妍 (圖)
劉嗚煒年輕務實 月底接掌青委會 (圖)
嫻姐拒「合約工時」代「標時」 指勞方欠議價力 (圖)
與39國簽引渡條約 中紀委九招建追逃追贓天網 (圖)
桂林景區山石墜落七人遇難 (圖)
台空姐染德國麻疹 恐傳1558人 (圖)
日駐華外交官「第二把手」 Cosplay AKB亂搞男女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