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空姐染德國麻疹 恐傳1558人


放大圖片

■紅疹是德國麻疹其中一種主要病徵。 網上圖片

境外移入病例 當局追蹤6航班全員及接觸者

香港文匯報訊 據《聯合晚報》及中央社報道,台灣中華航空一名空姐確診感染德國麻疹,台灣疾管署昨日推估被感染期是2月底,患者於傳染期內曾服務6個航班,台灣衛生當局將追蹤觀察逾1558名接觸者至下個月,是歷來最大規模。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已向台灣當局了解,得悉空姐在感染德國麻疹後的可傳播期內,沒有飛往香港。

台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該名空姐是今年第2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3月14日出現發燒、流鼻水、咳嗽及出疹等德國麻疹症狀就醫,18日確診感染,目前仍在住院隔離。他說,疫調發現,該名空姐可能在2月21到28日期間被感染,感染地可能是越南、印尼、香港,研判為境外移入病例。莊人祥指出,患者在傳染期間曾出勤華航6航班,包括3月8日桃園往福岡來回班機,班次是CI116、CI117;3月10-11日桃園往福岡來回班機,班次是CI110、CI111;3月13-14日桃園往新加坡來回班機,班次是CI753、CI754。

為防範疫情擴散,衛生單位已展開各項防疫調查工作,持續追蹤686名接觸者,包括家人、機組員、旅客名單及就醫時曾接觸之相關醫護人員與病患。他說,已知有686名境內接觸者,另有872名外籍乘客。莊人祥說,在686名台人中,截至目前只掌握72人,估計這1558人追蹤觀察到4月11日,民眾自主健康管理21天。他說,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出現發燒、出疹等疑似症狀時,應戴上口罩並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接觸史。

傳播期內未有飛香港

對於中華航空有空姐確診感染德國麻疹,香港衛生署確認,個案中的6個航班不涉及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已向台灣當局了解,得悉空姐在感染德國麻疹後的可傳播期內,沒有飛往香港。壎芵p表示,會繼續跟進,至今沒有接獲相關求助 。

相關新聞
財務6宗罪 揭學聯「混賬」 (圖)
法律界憂違法運作 促學聯交代 (圖)
息魔未到 港股大舉屠熊 (圖)
財爺:港遇「雷雨天」 經濟挑戰大 (圖)
西營盤地鐵29日「埋站」 (圖)
譚志源:民意清晰 過半挺政改落實 (圖)
中日安全對話 時隔四年重啟 (圖)
離婚漢兇法官 書記擋護挨打 (圖)
美心包藏手套 官研控管理層
關注組斥「李呃人」收「黑金」阻施政 (圖)
一蚊租地舖開食店 青協收逾110份申請 (圖)
8000「跳舞蘭」躍動維園 35萬株奇花爭妍 (圖)
劉嗚煒年輕務實 月底接掌青委會 (圖)
嫻姐拒「合約工時」代「標時」 指勞方欠議價力 (圖)
與39國簽引渡條約 中紀委九招建追逃追贓天網 (圖)
桂林景區山石墜落七人遇難 (圖)
台空姐染德國麻疹 恐傳1558人 (圖)
日駐華外交官「第二把手」 Cosplay AKB亂搞男女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