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舞神」楊麗萍:新舞團招賢近百位 港人機會多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霍蓉 雲南報道)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的子公司「麗江楊麗萍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組建新舞團,即日起開始不分國籍、地域、學歷,招納有當代精神和獨立個性的舞者及幕後工作人員近百位,這對於舞團自由、舞者發達、舞台創作經驗豐富的香港,是個很大的機會。

現在的楊麗萍不斷推出新人新作,以最新面世的舞蹈《蓮花心》為例,雖然只是個獨舞,但涉及服裝、道具、作曲、美術、導演、攝像等專業環節,楊麗萍作為編導,已明確提出舞團需要人才,需要轉型。

舞者一直有身高、年齡上的限制和規定,對於新團隊,楊麗萍明確指出,女性身高只要160cm以上,男性身高只要172cm以上即可,但要對舞者進行2分鐘以內的自選舞蹈片段展示考核,以及跳、轉、翻、聲樂、器樂等技術技巧考核。同時,團隊也將招納舞美、燈光、音響、視頻等人員。

香港與楊麗萍頗有淵源,從楊麗萍舞蹈公司總經理王炎武,這位香港人與她合作10多年至今,到《孔雀》幕後創作團隊為香港團隊,到最新轉型之作《十面埋伏》,她也是和香港視覺大師葉錦添合作,以及《雲南映像》若想走向國際市場,也需要通過香港。

相關新聞
《美術手帖》國際版發行 (圖)
走東走西:等了五十五年 (圖)
浸大推「早期華文報紙電影史料庫」 晚清至民國電影資料曝光
Chivas18建築設計年獎2015 現正接受報名 (圖)
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 「此時.彼語」與藝術對話 (圖)
敢觀舞台:兩種小劇場風景
600年歷史 泰山皮影戲走向世界舞台
「舞神」楊麗萍:新舞團招賢近百位 港人機會多 (圖)
心靈速效國學劇 《功夫詩•九卷》鄭州上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