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心靈速效國學劇 《功夫詩•九卷》鄭州上演


放大圖片

■《功夫詩•九卷》劇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金月展 河南報道)由北京保利演藝經紀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形體大師劉震為總編導的中國第一部國學修行劇、藝術功夫劇和舞台行願劇《功夫詩.九卷》,3月17日晚在河南省藝術中心大劇場上演。該劇是將中國功夫演化成詩一般的形體藝術,旨在將攻擊性轉化為創造性,被譽為浮躁社會中的「心靈速效劑」。

據了解,《功夫詩.九卷》採取百老匯的表演模式寓教於樂,包含《淨》、《經》、《勤》、《靈》、《聽》、《形》、《傾》、《定》、《境》九卷,讓功夫本體以詩卷篇章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90分鐘似舞蹈的武術表演讓觀眾關注自己的精神世界,在浮躁的社會中頓悟國學修行之旅。

該劇製片人于洋介紹道:「《九卷》是第一次把中國的『儒』、『釋』(佛學)、『道』三家的文化,統一地放到一個修行的劇目裡。初衷就是為了挖掘蘊藏在中國功夫背後的中國傳統文化、『儒』、『釋』、『道』文化,把中國的哲學、傳統價值觀展現給全世界的觀眾。 」

據悉,該劇是國家文化出口重點劇目。2008年於國外開始巡演,在以色列和其他國家都取得了轟動的效應,媒體普遍認為這是一部「聖劇」,洗禮人的內心。日前,《功夫詩.九卷》已落戶洛陽,在中國第一家百老匯模式國學劇院--洛陽國學劇院正式開演,並將在此駐演15年,共計6000場。

相關新聞
《美術手帖》國際版發行 (圖)
走東走西:等了五十五年 (圖)
浸大推「早期華文報紙電影史料庫」 晚清至民國電影資料曝光
Chivas18建築設計年獎2015 現正接受報名 (圖)
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 「此時.彼語」與藝術對話 (圖)
敢觀舞台:兩種小劇場風景
600年歷史 泰山皮影戲走向世界舞台
「舞神」楊麗萍:新舞團招賢近百位 港人機會多 (圖)
心靈速效國學劇 《功夫詩•九卷》鄭州上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