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家洛妄想「五星紅旗升不起」


黃熾華

1月18日,公民黨議員陳家洛在《明報》的一篇「訪問」中詢問學生:「有冇想過有天早上醒來,五星紅旗升不起,有冇想像過歷史重擔要忽然落在他們(學生)身上?」而「佔中三丑」之一陳健民則接續陳家洛的癡夢,在3月5日的《明報》幻想「中國10年間必有大變」,「屆時會為香港提供改變機遇」。甚麼「機遇」?讓香港和中國變天也,好讓仇視中華民族的奴才、漢奸們「佔領」中國土地,然後拱手奉獻給洋主子是也。這真是異想天開,癡人說夢,無恥之尤!

陳家洛、陳健民癡人說夢

說陳家洛、陳健民異想天開,是二人完全無視事實。自從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中華民族開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不用65年,我們就走完歐美各國要240年才走到的復興之路;至21世紀,當歐、美、日等老牌「列強」在金融、經濟危機的泥淖中掙扎時,中國躍升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是經濟增長速度全球最快、最穩健的火車頭。如今,連美國最「可靠」的盟友英、法、德、意、澳也如百川匯海、天下歸心般地要求加入以中國為主導的「亞投行」。然而,陳家洛和陳健民卻看不到國家的發展和強大,不希望人民大眾生活的改善陸續步入小康,夢想五星紅旗「升不起來」,幻想「中國10年間必有大變」,這不是異想天開,癡人說夢嗎?

無錯,中國有大變,豈止10年一大變?今天的中國是瞬息萬變。就執政黨而論,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領導集體,自覺反腐倡廉,吐故納新,正變得肌體越來越健壯,執政能力和依法治國水平越來越高;就改革開放而論,正率領全國人民敢於創新、敢向深水區探索邁進;就經濟增長而論,從2005年至2015年10年間,中國的GDP由粗放型年增11.3﹪調整至2015年的7﹪合理區間,繼續保持較高增長速度,又為保量保質留下最大餘地;就全球經濟而論,去年習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正在成為事實,「亞投行」正成為亞太區金融、經濟發展新機遇、新動力,美國想圍堵也已成泡影。再說香港,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陳健民、陳家洛發起和支持的「佔中」不用3個月就土崩瓦解,違法亂紀行為現正等候落案審判。這就是中國和香港一天天好起來,反華勢力和反對派一天天爛下去的變化和事實。

與日本極右分子同一腔調

二陳盼五星紅旗「升不起來」中國消亡,其無恥癡妄正好與日本極右分子合拍。日本大阪市原市長橋下徹和東京都原知事石原慎太郎領導下的「日本維新會」在《大和日民族為甚麼要對外擴張?》文章,就為日本因地理位置及資源匱乏叫囂要發動侵略戰爭,說是「一些劣等民族佔據大片肥沃土地」,故「對外戰爭征服世界是天皇賦予日本民眾的使命」,「滅亡像中國這樣一個大國的時候,不能過於着急,而應像吃生魚一片一片地吃」,「中國滅亡,日本帝國的復興也為期不遠了」。陳家洛夢想有一天醒來,五星紅旗「升不起來」,陳健民幻想中國「變天」,豈非和倭寇要滅亡中國想在一塊、夢在一起?甚至比倭寇更迫不及待?今天日本的香港奴才和漢奸,莫比二陳更醜惡、更無恥了!

唐代有《枕中記》的姓盧窮書生在邯鄲白日夢見自己歷盡榮華富貴,醒時客棧的黃粱仍未炊熟;《天方夜譚》有人幻想「芝麻開門」就能入寶庫予取予攜;今日香港有陳家洛、陳健民幻想「有天醒來」中國變天好由他們奪權當美、日兒皇帝(美其名曰「歷史重擔落在學生身上」),這兩位書生的胃口比盧生更大更癡人說夢,是中了美、日所下「降頭」或飲了他們迷魂湯?二人的政治癡狂症,唯香港人作鄭屠戶給范進一記政治聲討耳光,庶幾二陳才可有點清醒。

相關新聞
港大倘放生「捐款門」黑手 立法會就應引用特權法調查 (2015-03-25)
廿四味:「羅37」當選秘書長難阻學聯分崩離析 (2015-03-25)
梁振英當選三年 敢擔當 忠職守 挽狂瀾 (2015-03-25)
「再造新加坡」對港有啟示可借鑒 (2015-03-25)
陳家洛妄想「五星紅旗升不起」 (2015-03-25)
十築香港 民意所歸 (2015-03-25)
香港需要更多街頭小販嗎? (2015-03-25)
陳健民攻擊梁振英暴露反中亂港野心 (2015-03-24)
廿四味:《蘋果》向曾偉雄柴台 欲把香港變烏克蘭 (2015-03-24)
「中國崩潰香港獨立」的白日夢囈可以休矣 (2015-03-24)
探討香港在「十三五」中的定位 (2015-03-24)
星洲選擇了李光耀 亞洲也在選擇李光耀 (2015-03-24)
平實看待香港與內地關係 (2015-03-24)
增設第三條跑道有實質需要 (2015-03-24)
M503航線是有利於台海穩定惠澤民眾的和平通道 (2015-03-23) (圖)
廿四味:毛孟靜帶頭「反水貨」怎可抵賴 (2015-03-23)
果敢衝突背景複雜 捲入戰火百害無利 (2015-03-23)
法治香港是共振中華的重要樞紐 (2015-03-23)
反對派裡通外力亂港反華行為可恥 (2015-03-23)
民主黨少壯派借「三跑」向主流派開火 (2015-03-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