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新西北海水沖廁 年慳水千萬立方米


新聞撮要

雖然水覆蓋了地球75%表面,但可供人類使用的淡水僅佔全球水資源的1%。水務署3月21日正式啟動「新界西北區海水供水系統」,約70 萬名屯門東、元朗和天水圍居民將可以海水作沖廁用途,令海水供水網絡的人口覆蓋率增至85%。水務署未來會將海水沖廁系統擴展至東涌,並繼續研究其他符合成本效益的地方。■節自《海水沖廁將擴至東涌》,香港《文匯報》,2015-3-22

持份者觀點

1.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海水供應網絡已覆蓋大約80%人口,每年節省2億7,000萬立方米食水,相等於約30%食水用量,當新界西北區海水供水系統全面運作後,每年可進一步節省約2,000萬立方米的食水。

2.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為進一步提升能源效益,水務署於去年初開始全面推行50001能源管理系統,期望在取得認證後,能源效益提升工作會更加標準化,進一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環境保護出一分力。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新界西北區海水供水系統可節省的食水用量。

2. 指出新界西北區海水供水系統的好處。

3. 你認為香港應繼續擴大海水供水範圍嗎?■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樂泓

逢星期一見報

相關新聞
劉紀美 工程科「發光」 巾幗不遜鬚眉 (圖)
跟風選科:「貪易」讀理科 做實驗「忘餐」轉系 (圖)
得意之作:做科研要識「轉彎」 LED加頭盔變「後眼」 (圖)
後記:與時競賽 女科學家唔易做
2013/14學年八大工程及科技科高/初級學術人員男女人數 (圖)
文憑試微調 考生壓力降 (圖)
港生手機參賽 學中史爭「中華狀元」 (圖)
港首建支援「網學」雲端平台面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四國同日申入亞投行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反客」重創零售業 廣告料跌四成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高血壓者服藥 逾四成「不聽話」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中國:深圳報國務院撤二線關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逾六成中學生現抑鬱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新西北海水沖廁 年慳水千萬立方米
通識把脈:復習單元五六 DSE雙星無難度
爭議不斷:潮語惡搞成語 賦新義或「污染」? (圖)
概念圖:《節操詞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