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Van「甩轆」擊殺候車女途人


放大圖片

■肇事小巴司機已被警方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拘捕。

炮彈式飛越兩行車線 彈入百米外商廈車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 杜法祖)觀塘道昨晨發生罕見小巴「甩轆」擊斃途人意外。一輛行駛中的公共小巴,在途經觀塘道近牛頭角港鐵站時,左前輪突甩脫,更飛越兩條行車線,如炮彈般擊中一名正往巴士站候車上班女途人頭部。女途人當場重創昏迷送院不治。警方事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將肇事小巴司機拘捕。有專家懷疑肇事的車輪輪圈金屬疲勞出事。

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小巴司機姓尤、42歲,現場消息稱他有超過10年駕駛經驗,駕駛由油塘經土瓜灣往佐敦線的有兩年。

夫悲慟欲絕 兩女哭成淚人

候車上班不料飛來橫禍身亡女子林秀華、44歲。其家人,包括丈夫及女兒接獲通知趕至醫院,聞悉噩耗均悲慟欲絕,兩名女兒淚流滿臉。 下午4時許,死者的丈夫、女兒及數名親友帶同香燭祭品重返現場路祭,其間女兒哭成淚人。

事發昨晨9時40分,肇事小巴滿載乘客由油塘開出前往佐敦,沿觀塘道西行線向九龍灣行駛。現場為近牛頭角港鐵站對開觀塘道,上址4線行車,分別為兩條快線上天橋,兩條慢線則往九龍灣。當小巴準備上橋之際,左邊車頭突傳來類似爆胎聲響,左前輪即飛脫,輪胎如炮彈飛越兩條行車線,擊中一名疑準備往巴士站候車的女途人,她頭部被擊中後當場倒地。

目擊者:佢起過身行到站唭C

途人陳先生事發時剛巧行經創紀之城二期對開,目睹拿茪滼U的女事主被輪胎擊中後俯伏地上,「她曾經起身,之後行到去巴士站鶧},就唭C鬫A無反應。」

甩脫的輪胎餘勢未了,連續撞擊創紀之城二期外牆後,再滾彈至創紀之城第三期大廈汽車出入口,撞及離地逾兩米高牆身致留下撞擊痕跡後,才茼a停下。肇事小巴司機見狀大驚,馬上停車並下車查看,途人紛紛致電報警。救護員接報趕至,將被輪胎擊中的女傷者送院,惜抵院搶救後終返魂乏術不治。

乘客:司機察覺有問題慢駛

肇事小巴女乘客劉小姐憶述事發經過指,小巴途經現場時,見司機像察覺車身有問題,慢駛後將車停下,未料其間車輪突甩脫擊中人。事後,她與其他乘客都落車離開,當得知事件釀成一名女途人死亡後,內心感到十分不安。劉續稱幸好司機及時將車停下,否則小巴「甩轆」後可能會失控飛墮天橋。

警方東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組主管鄧景文表示,車胎由擊中途人至跌入商廈行車通道停下,相距約100米。涉案司機報稱事發時覺得爆胎,警方會調查其駕駛態度以及車輛狀況。他呼籲乘客向警方提供資料,可致電23057500與調查人員聯絡。

事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至中午12時政府化驗師到場,初步發現小巴車軸未有斷裂,事後小巴被拖返何文田汽車扣留中心等候檢驗。

相關新聞
四叔盼建世界級「邊城」 (圖)
北水南下 港股市值破頂 (圖)
43國奔亞投行 創始申請今截止 (圖)
譚耀宗:基本法載普選 顯中央真心落實 (圖)
紅Van「甩轆」擊殺候車女途人 (圖)
稱「買起」警長女手腳 網民候懲
住院「通波仔」 保險公司拒賠
膠袋徵費細節 商戶多懵然 (圖)
通識擬增二揀一選答題 (圖)
學生批學聯政棍 小圈子選秘書長 (圖)
內地救樓市 降二套房首付 (圖)
希臘重啟港口售華計劃 (圖)
中國軍艦接護 571僑民撤離也門 (圖)
中國空軍首赴西太平洋訓練
體育總局反對足球替代其他項目 (圖)
台擬交意向書加入亞投行 (圖)
澳G20烏龍電郵 洩31領袖私隱
東京櫻花「大限」將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