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夥外力亂港短片曝光


放大圖片

■何秀蘭(右二)細心聆聽NDI項目經理Belinda Winterbourne(右一)的發言。 視頻截圖

NDI煽學生參與「五區公投」證據確鑿 市民促梁家傑等下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陳庭佳)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日前指出,香港基本法不是為「某些勢力」提供舞台,讓其有機會奪取香港管治權。有市民近日向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發公開信,並附上2009年有接受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成員等外國學者參與、討論反對派「五區公投」的研討會片段連結,顯示有外國「學者」鼓吹學生和學院參與「五區公投」,提出外國勢力干預港事的實證,並要求梁家傑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下台。香港社會各界批評,反對派議員勾結外部勢力已經「證據確鑿」,要求他們立即停止一切損害國家和香港整體利益的行為。(見另稿)

「香港民主監察」(Hong Kong Democracy Watch)的 Kevin Law昨日向梁家傑發公開信,批評梁挑戰張榮順,並要求張提出「某些勢力」實證的言論。他批評,梁家傑明明知道「某些勢力」是指美國政府,因為包括梁在內的反對派中人曾於2009年與美國政府代表「合謀」,在翌年發動「五區公投」,挑戰中央政府權力。

何秀蘭范國威楊繼昌聽指揮

公開信附上於2009年11月15日,香港反對派與包括NDI成員在內的外國學者在相信是香港某一地點討論「五區公投」的研討會片段的連結。片段顯示,NDI的項目經理Belinda Winterbourne、項目主任Stephen Tong、「歐洲運動及公投研究所」(Initiative and Referendum Institute Europe)主席Burno Kaufmann等外國學者在場,同場還有立法會議員何秀蘭、當時是「全民投票實踐計劃」成員的范國威及社民連政策研究員楊繼昌等。

片段顯示,Burno Kaufmann在會上稱,「學生和學院的參與是關鍵因素」,因為這樣才可以建立出將來的「活躍分子、選民及決策者」。事實上,「五區公投」補選除了辭職的5名反對派議員外,也有大學生組織「大專2012」參選,被指是「反對派B隊」。

Belinda Winterbourne則稱,在兩年多(2007年)前,網上社交平台Facebook還未如此普及,但目前差不多所有人都有,並指互聯網是最好的教育及提供資助渠道。

明言搞「變相公投」反對中央

楊繼昌提到,雖然這是「變相公投」,但他們也明白到這並不是實質的「公投」,只是一個策略,目的是要動員市民,從而成為首次以投票來反對中央政府的行動,及向中央政府發出訊息。何秀蘭聞言連忙說,在這房間所說的事都要保密。

Kevin Law在信中直指,Belinda Winterbourne在會上多次提到「we」(我們),為外國政治組織直接參與香港政黨決策,提供了明顯及不容抵賴的證據,也代表在反對派邀請下,美國政府已滲入香港立法會。

他批評梁家傑與反對派和美國政府代表同流合污,令香港政治前途付上代價,並要求梁家傑、何秀蘭、范國威、梁國雄、黃毓民、陳偉業及身為當日研討會同謀的立法會議員,為香港最佳利益着想,引咎辭職。

相關新聞
史上首例 亞視不獲續牌 (圖)
通訊局公布亞視八大死因 (圖)
亞視曾輝煌一時 經典劇道盡「滄桑」 (圖)
反對派夥外力亂港短片曝光 (圖)
程介南:港政制發展須「坐埋傾」 (圖)
民建聯派60萬基本法袋裝書 (圖)
內地製造業PMI重回擴張區間 (圖)
社保基金可投資地方政府債券 (圖)
內房吹暖風 旺量不旺價 (圖)
新盤明年落成激增五成 學者料樓價跌20% (圖)
一收錢便環保 報販半日只賣一膠袋 (圖)
兩賤男推跌阿婆掠綜緩金 (圖)
中大揭磁場催生「巨星」 李華白團隊成果刊《自然》 (圖)
首季11省部級官員移送司法 (圖)
重慶醫療服務漲價引患者不滿
粵破網賭巨案 月投注4千億 (圖)
「最強風暴」襲歐9死 打亂海陸空交通 (圖)
尼國鐵腕軍事強人當選總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