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強風暴」襲歐9死 打亂海陸空交通


放大圖片

■德國有途人被強風吹至一仆一碌。 美聯社

歐洲多個國家前日起遭受風力達8級的暴風「尼克拉斯」吹襲,多處發生塌樹事件,大量建築物的屋頂被掀翻,廣泛地區停電,至少9人因風暴有關的意外死亡,海陸空交通陷於癱瘓。其中德國的災情最嚴重,當地至少7人死亡,氣象部門錄得風速達每小時190公里,風力達颶風級別,是近年遭遇的最強風暴,而且於初春來襲極不尋常。

「尼克拉斯」前日吹襲德國西部,強勁風力將不少途人吹至東歪西倒,寸步難行,數十人被飛脫的樹枝擊傷,當局接獲900個求助電話。兩名修路工人及兩名駕駛者連人帶車被塌下的樹木擊中致死,一名男子被建築物外牆剝落的石屎牆砸中身亡。

德取消逾百航班 貨櫃車吹翻

德國陸空交通嚴重受阻,多條主要公路有貨櫃車被吹至翻側,堵塞道路。慕尼黑中央火車站的天花玻璃窗被吹毀,玻璃碎片散落一地,火車站部分天花有坍塌風險,鐵路公司立即疏散乘客。下薩克森州、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州以至南部的巴伐利亞州有多個火車站關閉,許多原本打算趁復活節假期前出遊的居民被迫滯留。法蘭克福、慕尼黑及漢堡機場有百多班航班取消,部分飛機需轉往其他城市降落。

荷蘭、奧地利、英國及比利時均受到暴風吹襲,其中荷蘭錄得時速120公里的強風,當局向北部沿岸及低窪地區發出紅色警報,一人死亡。阿姆斯特丹機場取消近百班航班,歐洲最大港口鹿特丹兩個貨櫃碼頭關閉,當局估計風暴造成數百萬歐元(約數千萬港元)的損毀。

泰晤士河關大橋 比國停電

奧地利一名男子進行防風措施時從高處墮下,頭部重創死亡。英國更錄得高達每小時156公里的強風,當局關閉泰晤士河其中一條大橋,令交通擠塞,伯明翰一輛私家車被塌樹壓至變形,司機重傷。比利時則有塌樹壓毀電纜,數百戶停電。 ■英國廣播公司/ 路透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史上首例 亞視不獲續牌 (圖)
通訊局公布亞視八大死因 (圖)
亞視曾輝煌一時 經典劇道盡「滄桑」 (圖)
反對派夥外力亂港短片曝光 (圖)
程介南:港政制發展須「坐埋傾」 (圖)
民建聯派60萬基本法袋裝書 (圖)
內地製造業PMI重回擴張區間 (圖)
社保基金可投資地方政府債券 (圖)
內房吹暖風 旺量不旺價 (圖)
新盤明年落成激增五成 學者料樓價跌20% (圖)
一收錢便環保 報販半日只賣一膠袋 (圖)
兩賤男推跌阿婆掠綜緩金 (圖)
中大揭磁場催生「巨星」 李華白團隊成果刊《自然》 (圖)
首季11省部級官員移送司法 (圖)
重慶醫療服務漲價引患者不滿
粵破網賭巨案 月投注4千億 (圖)
「最強風暴」襲歐9死 打亂海陸空交通 (圖)
尼國鐵腕軍事強人當選總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