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敢觀舞台:香港舞台劇獎公布提名 舞台工作者探討品牌效應


放大圖片

■(左起)張飛帆、張珮華、鍾景輝、謝君豪、彭秀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岳悅)由香港電台及香港戲劇協會(劇協 )合辦的「第二十四屆香港舞台劇獎 」日前公佈提名名單,並舉辦「劇場品牌效應 」座談會,邀請本地舞台劇工作者從個人經驗及從事戲劇界的不同崗位,例如藝術行政、創作、演出等專業角度出發,探討品牌效應對戲劇界日後發展有何啟發,及如何成功建立劇場品牌等,希望有助擴闊舞台劇市場及推動本地劇團的發展。當日適逢劇協會長鍾景輝博士及跨媒體藝術工作者謝君豪的生辰,眾嘉賓與兩位一同切蛋糕慶祝。

經典舞台劇《南海十三郎》今年再次重演,成為「名牌」之後再演出,是否壓力更大?謝君豪笑說:「反而是1993年第一次演出時壓力比較大,因為不知道觀眾會作何反應,現在則是開心地、心懷感激地去表演,反而感覺更輕鬆。」他同時表示,即使是成名後,也不介意回到小劇場演出,「如果在小劇場演出更有感覺,我都可以去做。」但同為跨媒體藝術工作者的彭秀慧則坦言更享受大劇場,她說:「大劇場在環境、燈光等各方面都有更多的新嘗試,而且會覆蓋更多的觀眾,我很喜歡在壽臣劇場演出。」

談及將劇團打造為「名牌」的必要性,神戲劇場行政總監張珮華認為一個「名牌」包含了多種元素,其中建立劇團的獨特性格尤為重要,「劇團要維持運作,需要考慮商業因素,但是如果以觀眾的喜好為唯一標準,這個劇團就會有危險,所以對於不同的命題,我們都會盡量做,且除演出外還會出版書籍、刊物,辦分享會等。」

而著名舞台劇編劇張飛帆卻不承認自己已成為一個「名牌」,他反而有些懷念過去隨心所欲創作的日子,「現在有老闆投資,可利用的資源也愈來愈多,但相應的限制、需要考慮的事情也變多。」

相關新聞
進擊鋼琴勁 港作好有「Feel」 (2015-04-04) (圖)
敢觀舞台:女性的節奏 (2015-04-04) (圖)
敢觀舞台:香港舞台劇獎公布提名 舞台工作者探討品牌效應 (2015-04-04) (圖)
敢觀舞台:演藝戲曲學院推廣嶄新思維 (2015-04-04) (圖)
胡作人:留住鄉土文化的美麗影像 (2015-03-31) (圖)
藝訊:「冰川靈魂」畫展透視生命本質 (2015-03-31) (圖)
藝訊:「帶回家-香港文化、藝術與設計故事」展覽 (2015-03-31) (圖)
藝訊:K11 《ART.FAB.LAB 藝術.製造所》 (2015-03-31)
《小城之春》香港首演 人文關懷永不過時 (2015-03-28) (圖)
水晶看戲:更像戲劇的「新馬戲」 (2015-03-28) (圖)
「心有聆熹」音樂會 普及推廣雙鋼琴演奏 (2015-03-28) (圖)
「水墨江南」書畫展 探討水墨的傳承與創新 (2015-03-24) (圖)
傳遞正能量的本地插畫家Rap Chan (2015-03-24) (圖)
《日夜雙生》:「體驗被遺忘的靜止時空」(下) (2015-03-24) (圖)
2015新藝潮國際藝術家獎徵集作品 (2015-03-24)
黃理融:繪就女性的藝術筆觸 (2015-03-17) (圖)
創作對談:打破傳統界限 Take Another View on Art (2015-03-17) (圖)
何明松縱橫劇壇數十載化妝與「化裝」 (2015-03-14) (圖)
東亞大陸上最古老的部族「白馬部落」擅彈唱 (2015-03-14) (圖)
現代芭蕾傑作《浮士德》即將登上國家大劇院舞台 (2015-0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