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狠批反對派「綁死」普選權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日前突然第三度聯署,聲言「必定」否決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下的政改方案。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昨日質疑,反對派一方面聲稱要否決政改方案,另方面又無法提出切實可行的普選方案,「只係識綑綁、鴕鳥,唔聽市民意願,一意孤行否決,好唔理性。」

張國鈞:續令社會內耗空轉

張國鈞昨日認為,倘香港無法落實普選,只會令社會繼續內耗空轉,促請反對派尊重民意,慎重考慮政改投票立場,並呼籲特區政府爭取未有明確立場的市民支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三日唔埋兩日又聯署」,反映他們內部缺乏互信,擔心有人「離隊」,所以借聯署「綁死」同路人,「但同時綁死了500萬選民的普選權利。」

陳勇:「反民主派」只顧私利

陳勇強調,坊間多個民調均顯示,逾半數市民支持先落實特首普選,日後再尋求優化空間,倘反對派不依從民意投票,就枉為「民意代表」,「如果只為個人、政黨私利而否決政改,就是『反民主派』!選民一定會用選票懲罰他們。」

相關新聞
61%撐按人大決定普選 (圖)
特稿:支持通過政改 民意一直領先 (圖)
狠批反對派「綁死」普選權 (圖)
政改方案料定提委至少提名兩候選人
特首:政改依「8.31」 反對派應務實 (圖)
袁國強:勿再遐想可修改框架
林鄭今明晤部分反對派議員
湯家驊:厭倦「聯署」 澄清無簽名
學者:法律須遵守 政治求妥協
張曉明:回歸基本法推普選 (圖)
曹宏威:廿三條速立法免「中門大開」 (圖)
嘆有人模仿西方民主「越抄越衰」
本報專訪:無悔任諮委棄科研
戴希立籲活化教材 推基本法宣「一國」義務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八) (圖)
三部門三招數 打水貨打黑點 (圖)
酒店業指「一周一行」影響微 (圖)
劃一外遊小費 6月各自定價 (圖)
4日移植6腎 威院揚威 (圖)
日「洗肚」4次等12年 婦謝無私捐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