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家驊:厭倦「聯署」 澄清無簽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在2017年政改方案公布前夕,香港反對派23名議員突第三度聯署,稱要綑綁否決方案。參與其中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昨日「澄清」,他對所謂「聯署」感到厭倦,而自己並沒有簽名,又強調即使反對派否決政改,將來再啟動大型活動時就會變得「出師無名」。

倘否決日後「出師無名」

近年與反對派貌合神離的湯家驊,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自己並無簽名參與反對派第三度否決政改的聯署,直指相關聯署內容流於口號式,他對「三日一記招,五日一聯署」感到厭倦,但由於自己沒有留意「飯盒會」的WhatsApp訊息,「出了有我名鰜蛂A你話我鰜袨N鰜蛂A但對我來說完全無意義。」

他續稱,倘反對派否決政改,也只是「小勝一仗」,但日後再啟動大型活動或拉布就會變得「出師無名」,而若中央真如報道所指毫無退讓空間,今日就可以宣布政改「完全失敗」,但各方可改為努力建立平和政治環境,為將來爭取普選出力。

正拉攏「溫和力量」籌組智庫組織的湯家驊又稱,剛過去的周日與大約20人出席首次會議,參與者中的年輕人若願意對社會作出更多承擔,組黨是其中的出路,但其他參與者,如學者等都不願意加入政黨,所以兩者期望不同。他希望新的議政平台能夠發揮影響力,但若到某階段,影響力仍然不足,要考慮是否要走進建制,但目前沒有此目標。

相關新聞
61%撐按人大決定普選 (圖)
特稿:支持通過政改 民意一直領先 (圖)
狠批反對派「綁死」普選權 (圖)
政改方案料定提委至少提名兩候選人
特首:政改依「8.31」 反對派應務實 (圖)
袁國強:勿再遐想可修改框架
林鄭今明晤部分反對派議員
湯家驊:厭倦「聯署」 澄清無簽名
學者:法律須遵守 政治求妥協
張曉明:回歸基本法推普選 (圖)
曹宏威:廿三條速立法免「中門大開」 (圖)
嘆有人模仿西方民主「越抄越衰」
本報專訪:無悔任諮委棄科研
戴希立籲活化教材 推基本法宣「一國」義務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八) (圖)
三部門三招數 打水貨打黑點 (圖)
酒店業指「一周一行」影響微 (圖)
劃一外遊小費 6月各自定價 (圖)
4日移植6腎 威院揚威 (圖)
日「洗肚」4次等12年 婦謝無私捐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