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從羅馬走到愛奧那島The Fine Art Society美展五月開幕


中新社電 來自愛丁堡的The Fine Art Society將於5月7日至10日,假香港荷李活道The Space舉辦美術展,今年是The Fine Art Society香港展的15周年。

The Fine Art Society (舊稱 Bourne Fine Art) 自2000年開始,將蘇格蘭和英國的畫作帶來香港,於香港會所舉行首次展覽。今次展售的作品包括1680年由蘇格蘭-法蘭德斯畫家William Gouw Ferguson創作的作品-鬥雞的命運(still life of hunting birds) ,這罕有作品由其子Henry Ferguson近年發現。19世紀代表作品則有Sam Bough的兩幅海景畫作,以及William McTaggart的人像畫。19世紀至20世紀的藝術作品包括格拉斯哥男孩(Glasgow Boys);E A Walton和蘇格蘭色彩大師Cadell和JD Ferguson的作品。展覽亦會展示20世紀中葉愛丁堡學派畫家Anne Redpath的水彩畫,以及近代蘇格蘭最尊敬的生活藝術家之一John Byrne的作品。展品價格由2,000英鎊至 140,000英鎊不等。

據悉,展覽亦會展出國際知名的英國雕塑家Emily Young的16件雕塑。Emily Young是英國首屈一指的石材雕刻家,她的作品分別收藏於英國Whitworth美術館、帝國戰爭博物館,以及擺放於聖保羅大教堂外。

2013年,她在威尼斯雙年展的大型展覽上被《金融時報》的Jackie Wullschlager稱為「英國最偉大的在世石材雕塑家」。這次是她首次在香港展出作品,售價由6,000英磅至40,000英鎊。

相關新聞
方寸寄懷--夏衍舊藏珍郵展 (2015-04-23) (圖)
藝訊:第三輪生肖郵票熱漲 (2015-04-23) (圖)
藝訊:趙無極遺產和解 遺孀要打擊假畫 (2015-04-23)
藝訊:從羅馬走到愛奧那島The Fine Art Society美展五月開幕 (2015-04-23)
春拍中的 古董情 (2015-04-16) (圖)
青銅器,不再冰冷 (2015-04-16) (圖)
黃花梨受捧,「一間房」勢頭夯 (2015-04-16) (圖)
六張黃花梨玫瑰椅 (2015-04-16) (圖)
藝訊:「二次光」攝影展12位中國當代藝術攝影藝術家首次在港聯展 (2015-04-16) (圖)
拍場槌音:春拍亮點:保利香港書畫板塊 (2015-04-16) (圖)
2015春風拂槌 逆勢中轉航 (2015-04-09) (圖)
拍場槌音:又一件宋代官窯,劉益謙再寫1.1億天價 (2015-04-09) (圖)
中國當代藝術高價危機 日韓藝術續力 (2015-04-09) (圖)
四月拍場 預展先看 (2015-04-02) (圖)
藝訊:估值1.4億美元的畢加索《阿爾及爾的女人》 (2015-04-02) (圖)
春風又綠,二十世紀華人藝術 (2015-03-26) (圖)
石不能言最可人 (2015-03-19) (圖)
藝訊:劉益謙赴港交接「明永樂御制唐卡」 (2015-03-19) (圖)
藝訊:法英雄漫畫草圖拍賣 所得捐《查理周刊》罹難者家屬 (2015-03-19)
藝訊:張大千潑墨潑彩鉅製 兩幀亮相蘇富比春拍 (2015-03-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