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申半億賑災救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尼泊爾地震造成重大傷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昨日宣布,將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追加撥款5,000萬港元,以便向賑災基金注資,為尼泊爾政府提供捐助作賑災用途。港府發言人表示,當局會盡快向財委會提交文件,以供審議。

同時,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秘書處已與多間本地救援機構接觸,得悉部分救援機構有意申請賑災基金撥款,在當地進行緊急救援計劃。發言人補充,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在接獲救援機構撥款申請後,將盡快處理,務求令災民早日得到援助。

宣明會暫籌400萬 購篷水送暖

尼泊爾大地震發生後,多個救援組織均陸續將救援物資送往災區。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昨日表示,正計劃在尼泊爾機場回復較正常航機升降後,由本港派員到當地協助評估災情,擬定具體賑災行動。他指出,目前災民最需要物資協助,包括帳篷、食水、禦寒衣物及生活日用品,該會至今已籌得400萬港元,用以購買物資協助災民,並會向政府賑災基金申請撥款。

樂施會表示,正在災區展開首階段的救援工作,向災民提供緊急物資,包括清潔食水、臨時廁所,及為災民搭建臨時居所,預計可支援至少35萬人。另外,樂施會已從西班牙巴塞羅那的倉庫,調運逾5公噸衛生設施組件,向尼泊爾災區補給物資。由於地震在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區也造成嚴重傷亡及破壞,樂施會駐甘肅省的前線人員已抵達日喀則市,了解災區情況。

加德滿都現集體腹瀉 派水疫苗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派出的3支隊伍已抵達巴克塔布、加德滿都及勒利德布爾評估災情。該會表示,災後特別容易爆發疫症,在臨時營地風險更高,加德滿都已出現集體腹瀉個案。

為避免兒童感染腹瀉等疾病,該會與當地政府及合作夥伴已安排水車,提供清潔食水,並已準備各類疫苗,尤其是麻疹疫苗,預防疫症隨時爆發。該會亦正在當地採購更多食水及個人壎耵姜瞗A及從境外緊急增置帳幕、防水帆布、針劑麻疹疫苗及急救包等物資,應付與日俱增的需求。

相關新聞
張曉明:香港特首普選制度 合憲民主正當穩健 (圖)
張曉明主任講話要點
各界:中央立場明確 反對派須棄妄想
商界62%撐通過政改 (圖)
香港大律師公會訪京引李飛語:落實普選方知要否再修改 (圖)
10萬市民簽名撐設「辱警罪」 (圖)
旺角警署遭塗鴉 青年涉刑毀
梁愛詩:倘否決政改難短期「重啟」 (圖)
珠姐寄語反對派 勿因選票企硬 (圖)
張志剛批梁家傑一味喊口號
挺政改市民多反對者9個百分點
林鄭:普選僅兩選 「踏步」與「開步」 (圖)
方案具最大民主成分 不合憲不能為
黎棟國高永文葵芳派政改單張
特首批「狙擊者」害怕官民交流
五一內地團勁減三成 (圖)
景點雖遜色 人文具優勢 (圖)
賓館圖「止血」 劈價兩三成 (圖)
零售業折扣吸引「本地薑」 (圖)
42歲尼裔港漢罹難 8人失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