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支專業防化隊馳援尼泊爾


放大圖片

■中國向尼泊爾派出的首支專業防化防疫分隊。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昨日,由四川成都軍區第14集團軍某防化團的60名官兵組成的專業防化分隊搭乘空軍運輸機,從昆明緊急飛赴尼泊爾,幫助尼泊爾地震災區防控疫情。該防化團是中國政府派出的首支專業消毒防疫隊。

此次防化團的官兵攜帶了90餘套單兵洗消器,100餘套單兵輕便式防護器材和1.2噸專業消毒劑,緊急飛赴尼泊爾,協助做好災區的消毒防疫工作,全面防控疫情發生。

「我們這批官兵大多數參加過四川汶川、雲南彝良、魯甸等抗震救災任務,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專業素質過硬,到達災區後,我們將全力投入抗震救災工作,幫助尼泊爾政府做好消毒防疫工作。」成都軍區第14集團軍某防化團參謀長廖斌說。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8.1級地震。截止5月2日,地震已造成6,659人死亡,14,062人受傷。地震發生後,中國已先後派出多支救援隊前往尼泊爾參加救援。

相關新聞
專訪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台灣政局若變化 和平主軸不可逆 (圖)
「習朱會」有助對新形勢作及時調整 (圖)
綠營倘執政 宜以辯證法看待
美不欲台問題成與華關係優先議題
大陸打自貿「明牌」 助台經濟復甦 (圖)
劉國深簡介 (圖)
專訪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堅決反對歪曲歷史 捍衛正確二戰史觀 (圖)
中俄深化合作 香港獨具優勢 (圖)
「一帶一路」打造中俄合作升級版
中國閱兵針對日本? 程國平:銘記歷史 (圖)
特寫:從知青到副外長
程國平簡介
港男福建創業 打造留學智庫 (圖)
篤信佛教 遍訪古剎 (圖)
鍾情桌球 解異鄉孤獨 (圖)
粵港4000男女相親 209對牽手成功 (圖)
香港優勢助遼企「走出去」 (圖)
港航運界訪閩自貿區 盼加強物流合作 (圖)
成都武侯祠《前出師表》遭遊客刻字 (圖)
諸葛亮名作 岳飛手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