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為上課如軍訓 內地生南下改觀


放大圖片

■北體大的學生去年6月到訪中大體育運動科學系,進行為期14天的學習交流活動。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20位來自北京體育大學的學生去年6月到訪中大體育運動科學系,進行為期14天的學習交流活動,他們學習巧固球、跳繩、壁球等,亦到訪香港體育學院、南華體育會,被中大多元化的學習氛圍吸引。中大教育學院副院長王香生引述部分內地學生指,有關活動是很新鮮的學習經驗。

王香生表示,北京體育大學是全國首屈一指的重點院校,透過萬人計劃,20名修讀人體科學、運動新聞、運動管理等專業的北京體育大學學生到訪中大。王香生指,中大重視人文精神,校園的學習氛圍多元化,體育運動科學系以培養專業體育教師、教練及體育運動行政管理人才為宗旨,課程以英語授課,與北京體育大學的學習模式有不少差異,「兩所大學的體育作風很不同,內地學生以為上學就如軍訓一樣,密集式操練,所以在中大所觀察、體驗到,對他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學習經驗。」 為讓這批內地學生深入認識中大體育運動科學系的特色之處,中大特別為他們加入理論課程,並安排他們學習巧固球、跳繩、壁球及體能訓練課等,其中巧固球及壁球均是內地較少接觸的項目,不少學生表現出濃厚的興趣。王香生指,內地生亦參觀了香港體育學院、南華體育會等,中大生亦特意為他們舉辦聯歡活動,促進了兩地學生的交流與認識。

相關新聞
萬人計劃:與北體大交流增吸力 中大研設學分轉移 (2015-05-07) (圖)
以為上課如軍訓 內地生南下改觀 (2015-05-07) (圖)
暑假初識徽文化 黃山俯瞰極震撼 (2015-05-07) (圖)
話你知:李克強訪港時成立 千人計劃增至萬人 (2015-05-07) (圖)
深「港籍學生班」下學年增200額 (2015-05-07) (圖)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升大選基礎班 入學率超九成 (2015-05-07)
選校不只「北上廣」反映港生熟國情 (2015-04-16) (圖)
港深師生論壇研文化差異解矛盾 (2015-04-16) (圖)
中大圓桌會議慶加州交流半世紀 (2015-04-16) (圖)
百港中學校長訪澳旅遊學院 (2015-04-16) (圖)
科大開發MOOC視像分析系統獲獎 (2015-04-16)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報內地會計專業 填志願需知排序 (2015-04-16)
聯招台籍女狀元 棄清華入港大工程 (2015-02-10) (圖)
好人好事:研「恆溫」紅豆暖包 窮女生獲獎赴美 (2015-02-10) (圖)
單親媽勤學英文感染愛女 (2015-02-10) (圖)
大學遊蹤:上海交流上一節國際文化課 (2015-02-10) (圖)
普通話教與學:粵普各自計算 (2015-02-10)
港博士生天生發明狂 奪中國青少年科技獎 (2015-02-05) (圖)
家有教授爸 求學路曲折終有成 (2015-02-05) (圖)
研高能「非預混」燃料減污染 (2015-0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