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300幼師簽名 促改善薪酬架構


放大圖片

■幼師薪酬關注組發起的聯署行動,至今已收到逾7,300個簽名,要求教育局正視幼師待遇問題。 大會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教育局昨日再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遞交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的意見,並討論有關幼稚園的質素保證及規管問題。委員會建議,應繼續把幼稚園的質素評核報告上載網頁供公眾瀏覽、對幼稚園收取學費及雜費等事宜作出更嚴格的規管,並支援幼稚園設立校董會及執行管理工作。另外,幼師薪酬關注組收集了逾7,300個簽名,向教育局爭取重設幼師薪酬架構表。

幼師薪酬關注組收集了逾7,300個簽名,向教育局爭取重設幼師薪酬架構表。關注組召集人蔡若蓮表示,幼師薪酬架構必須反映幼師教學經驗及學歷,從文憑教師至校長,其薪酬應介乎9點至34點。另外,關注組反對一筆過撥款,要求採用實報實銷方式,全面資助幼師薪酬。

幼園質素評核報告上載網頁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表示,雖然有意見指出,要求幼稚園上載質素評核報告會對學校造成壓力,也會影響收生,而且報告亦未必能反映幼稚園的最新發展;但委員會認為,有關做法有助促進學校發展、讓家長更了解幼稚園的運作,故繼續上載是較為合適的做法。

委員會亦建議,應鼓勵幼稚園公布其對質素評核報告的回饋,以及就須予改善範疇所採取的跟進行動。至於讓外界觀察員加入評核隊伍,委員會大致贊同外界獨立人士可促進幼稚園界別的專業發展,但認為教育局可以考慮邀請具有豐富幼稚園教育經驗的前幼稚園人員擔任外界觀察員,以避免利益衝突問題。

加強幼園學費及雜費規管

此外,就幼稚園收取學費及雜費等問題,委員會中有意見認為,政府應考慮進一步加強有關收取費用及雜費方面的規定及指引,例如教育局可訂出主要收費項目清單,並要求所有幼稚園在其網頁提供該等資料。另委員會亦有意見指出,教育局應加強監管,以確保售賣教育用品及提供收費服務所得的利潤會撥作教育用途,直接惠及學生,而非轉交辦學團體或其他各方。

委員會又建議政府,必須加強對幼稚園的支援,以便幼稚園設立角色與職能明確的校董會,負責監察幼稚園的管理及運作。中長期而言,校董會應由幼稚園的不同持份者組成,包括校長、辦學團體代表、家長、教師及獨立人士。

相關新聞
兄醒弟叻「旭日」奪金 閃耀亞洲物理奧賽 (2015-05-13) (圖)
7300幼師簽名 促改善薪酬架構 (2015-05-13) (圖)
浸大師生不滿校長遴選安排擬抗爭 (2015-05-13) (圖)
校園放大鏡:港專辦欖球邀請賽 (2015-05-13) (圖)
文匯學林:母愛無聲勝有聲 (2015-05-13)
義工逍遙遊:殘障童澳門夢想攝影之旅 (2015-05-13) (圖)
浸大校長周四「出閘」 傳港大錢大康「跑出」 (2015-05-12) (圖)
理大「智腦」驗人腦 測中風僅3分鐘 (2015-05-12) (圖)
中大醫學院辦升學講座 (2015-05-12) (圖)
宣基吳哲安小學通識賽奪冠 (2015-05-12) (圖)
大學遊蹤:玩館實習帶小孩 賞寶島最美「風景」 (2015-05-12) (圖)
普通話教與學:粵轉普不只「過」轉「比」 (2015-05-12) (圖)
大學生失德損校譽可「踢出校」 (2015-05-11) (圖)
校方回應:學生舉辦活動 要確保無不雅 (2015-05-11)
港校列明違規行為 (2015-05-11)
話你知:輕則書面道歉 重則學歷取消 (2015-05-11)
何君堯:表達意見 不應爆粗 (2015-05-11) (圖)
吳克儉:駐軍訪校 不應政治化 (2015-05-11)
女生煉菊液殺菌 發明只為獻母親 (2015-05-08) (圖)
得獎名單 (2015-05-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