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婦界專業界挺政改 法界撐場


放大圖片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理事,昨聯同20多位婦女界及專業界代表,在中環擺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 莫雪芝 攝

葉順興率領中環擺街站 籲反對派理性支持普選方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是廣大香港市民的心願,「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發起「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大型簽名行動,呼籲市民發聲,促請立法會議員支持通過特首普選方案。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葉順興,昨日聯同20多位婦女界及專業界代表,在中環擺設街站,獲多名律師以個人身份支持。葉順興強調,聲言綑綁否決方案的反對派議員必須對香港的未來發展負責任,希望他們理性支持方案,讓香港民主政制向前發展,集中精力搞好經濟民生。

葉順興昨日率領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理事代表,在中環港鐵站外擺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撐政改」。香港律師會會長熊運信以個人身份簽名支持,律師會副會長彭韻僖、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曾發起律師默站反「佔中」的律師陳永良、執業律師兼香港律師會認可調解員陳炳煥,以及多名會計界代表及專業人士等亦有到場支持。

在短短一個多小時內,已有數百名市民及上班一族上前簽名,為推動香港政制發展出一分力。

葉順興表示,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自本月9日起至17日,動員數百人分別在港九新界擺設街站,收集撐政改民意,20多位聯誼會理事及代表昨日亦齊齊出動,呼籲婦女界及普羅市民,要在政改關鍵時刻,勇於發聲,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

通過方案 民主民生同受惠

她強調,香港多年來一直糾纏在政改爭議,是時候落實普選,停止爭拗,集中精力搞好香港,「香港要繼續增值,不能再被左鄰右里周邊地區超越。國家提出『一帶一路』新的國家發展戰略,將給世界經濟帶來巨大商機,香港各界尤其是年輕人,更應抓緊機會,全力配合發展。」

葉順興批評,香港反對派在主流民意支持方案下,仍聲稱綑綁否決,剝奪港人「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他們要向香港的未來發展負責任,一旦特首普選方案成功通過,不單有助香港民主發展,對整體社會的經濟民生也有好處。」

她預告聯誼會正進行2017年特首普選民調,將於本月底公布結果,希望用數據說服反對派顧全大局,通過方案。

顏寶鈴:勿讓普選夢落空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合情合理合法合憲,聯誼會積極響應大聯盟發動簽名活動,旨在提供平台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呼籲市民發聲促請立法會支持方案,不要令廣大市民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的願望落空。

顏寶鈴又質疑反對派議員自詡民意代表,但在政改問題上卻毫不尊重支持政制向前的民意,「我們婦女界的想法好簡單,就是希望香港好,希望下一代好。既然民調結果已反映大部分市民支持通過特首普選方案,我希望反對派能以大局為重,求同存異,投下理性的一票。」

相關新聞
鍾氏民調踩低「擁普」民意揭秘 (圖)
戴耀廷收「黑金」「罪成」 教界促校方嚴正處理 (圖)
傳張榮順將晤港各界傾政改 (圖)
婦界專業界挺政改 法界撐場 (圖)
9月3日抗戰勝利紀念擬列特假 (圖)
李克強周日訪拉美 啟動兩洋鐵路研究 (圖)
「鳩鳴」煽衝馬路 管工阻差罪成 (圖)
釣友墮海獲救 被揭是扑頭通緝犯 (圖)
海關「明日之星」涉假結婚串騙 (圖)
廣西社總轟「白色恐怖」 網民無懼「起底」撐政改
粵揭陽食水污染 危及200萬人 (圖)
福田口岸新儀器截水客 六成偷帶者是港人 (圖)
拱北破逾3億漁具走私案 (圖)
內地家庭收入 差距高達18倍 (圖)
fb推新聞功能 毋需連結網站 (圖)
日首辦國際軍工展 謀武器出口 (圖)
美救援機尼國失聯8人生死未卜 (圖)
費城列車出軌7死200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