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鳩鳴」煽衝馬路 管工阻差罪成


放大圖片

■裝修管工高偉智「鳩嗚」期間阻差辦公罪成,押後判刑。

不理警方兩度警告 礙執法本月27日判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裝修管工疑於去年參與旺角「鳩嗚」行動時帶頭叫人衝出馬路,又在被捕時咬傷警員手臂,被控阻差辦公及襲警兩罪。裁判官昨裁決時稱,被告故意多次衝出馬路,阻撓執勤警員工作,故裁定其阻差辦公罪成,而襲警罪則因兩名出庭警員的證供有重大分歧而判脫罪,將案押後至本月27日,待索閱被告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刑。

27歲被告高偉智,涉於去年11月26日,在旺角亞皆老街近惠豐中心多次大叫「警犬阻路,唔使理,一齊衝」,被捕時又咬傷高級警員洪劍威。他被控阻差辦公及襲警兩罪,並否認上述兩罪受審及不作自辯。

裁判官張君銘昨日在裁決時指,高於案發時多次大叫口號及故意衝出馬路,不但沒有理會警方兩度口頭警告,更鼓吹他人一齊衝,阻撓警方維持秩序,故裁定阻差辦公罪成。

咬警證供存大分歧

張官續指,受傷探員洪劍威與拘捕警員黃俊偉對被襲過程的證供有重大分歧:高當時站立,黃在搭荌牧漯蚖K時,突然被他咬了一下。黃卻供稱高被捕時掙扎並向前仆,其間高的牙齒「掂一掂」到洪的手臂。張官認為洪在盤問下改口指傷勢或在制服被告時遭抓傷,認為洪是不可靠的證人,不排除事件是意外造成,故判被告襲警罪脫。

辯方在求情時稱,被告沒有案底,其行為可能令其他人與警方不合作,但沒有證據顯示有人因高的呼籲而衝出馬路,望可以罰款或社會服務令形式處理。

點心師傅襲警甩身

另外,畢業於中大中文系的點心師傅劉子僑(26歲),涉於去年9月28日非法「佔領」行動,在警方施放催淚彈前的1小時,在政府總部外用雙手推警員黎凱達的胸口,事後被控襲警,裁判官形容該動作有如「雙龍出海」。黎的醫療報告則顯示其胸骨有紅腫及有觸痛,醫生的記錄指黎當日求醫時稱遭人拳擊,黎後來在庭上指是醫生的記錄錯誤,但其解釋不獲裁判官接納,認為被告的動作不會構成該傷勢。

裁判官續指,黎稱案發時被告突然出現施襲,但葉姓警長稱被告當時曾與黎交談,口供不一,顯示兩人「用細節形容一個無見過鼣黥滿v。最後判處被告襲警罪名不成立,及獲得500元訟費。

此外,20歲學生梁志偉涉於去年11月25日,在旺角「非法佔領區」清場期間,在彌敦道近山東街交界襲警。他早前否認控罪,案件原定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惟他的代表律師昨於庭上表示,梁於上周六找到一段由「國際性傳媒機構」所拍攝的事發片段,有利抗辯,但拒絕向控方披露片段。由於尚未能與拍攝者聯絡上,故申請將案件押後3星期。裁判官接納申請,並將案件押後至6月2日再訊。

相關新聞
鍾氏民調踩低「擁普」民意揭秘 (圖)
戴耀廷收「黑金」「罪成」 教界促校方嚴正處理 (圖)
傳張榮順將晤港各界傾政改 (圖)
婦界專業界挺政改 法界撐場 (圖)
9月3日抗戰勝利紀念擬列特假 (圖)
李克強周日訪拉美 啟動兩洋鐵路研究 (圖)
「鳩鳴」煽衝馬路 管工阻差罪成 (圖)
釣友墮海獲救 被揭是扑頭通緝犯 (圖)
海關「明日之星」涉假結婚串騙 (圖)
廣西社總轟「白色恐怖」 網民無懼「起底」撐政改
粵揭陽食水污染 危及200萬人 (圖)
福田口岸新儀器截水客 六成偷帶者是港人 (圖)
拱北破逾3億漁具走私案 (圖)
內地家庭收入 差距高達18倍 (圖)
fb推新聞功能 毋需連結網站 (圖)
日首辦國際軍工展 謀武器出口 (圖)
美救援機尼國失聯8人生死未卜 (圖)
費城列車出軌7死200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