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狙擊侮辱 難撼推普選決心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前晚為全港校際辯論比賽擔任頒獎嘉賓,被激進組織成員譚香文無禮滋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激進反對派的暴力示威愈演愈烈,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日前出席學界活動時,遭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等激進組織成員粗暴闖入會場「狙擊」。林鄭月娥昨日批評反對政改方案示威者衝擊學界活動,強調未來一個月是政制改革的關鍵時刻,無論面對多少衝擊、侮辱或批評,都無法影響她去爭取市民支持特首普選方案的決心。她強調特區政府官員仍會迎難而上,未來會繼續落區宣傳政改,直接與市民溝通。

譴責激進組織破壞學界活動

林鄭月娥在周五(15日)晚上到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擔任全港校際辯論比賽頒獎嘉賓,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等成員闖入會場生事,在該比賽的評判團包括新聞處處長聶德權和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評述學生表現時,不斷叫囂呼喊,干擾活動進行。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基本法活動後回應事件。她表示,理解特區政府官員在落區或到立法會推動政改工作時,受到議員和激進派的挑釁、批評,甚至肢體碰撞,在某程度上無可避免。但日前學界活動並非討論政改的場合,同學們經過多月努力去到辯論比賽決賽,老師、校長及家長也期望在現場分享學生或子女的成就,但衝擊行動破壞秩序和影響活動進行,令比賽評判作分享時台下也聽不清楚,非常可惜。

負責任官員迎難而上續落區

林鄭月娥表明,未來一個月是香港政制改革的關鍵時刻,「無論面對多少這些衝擊,或者對我個人的侮辱、批評,都不會影響我去爭取市民支持今次政府提出的方案的決心。我覺得作為負責任的官員,我們要繼續迎難而上。」她又指,未來仍會以不事先通知傳媒方式落區宣傳政改,直接與市民溝通,但保證當政府需解說政改工作時,會繼續舉辦新聞發布會或會見傳媒。

辯論比賽主辦機構星島新聞集團對示威者行為予以最強烈的譴責,認為行動極為卑劣,脫離了理性表達訴求。但策劃示威行動的「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卻毫無悔意,宣稱「眾聲喧嘩,真理越辯越明」,沒有需要向受影響的同學致歉云。

「香港家長聯會」和「正義聯盟」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激進暴力組織帶同暴徒衝擊學界活動。他們批評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人民力量」成員譚香文和譚得志等人,將政治和暴力結合,將學生、老師和家長變成「政治爭鬥工具」,要求警方介入調查事件及嚴正執法,讓大眾知道香港是個法治之區。

相關新聞
林鄭:普選方案不延不改 (圖)
林煥光:已是最後方案 (圖)
狙擊侮辱 難撼推普選決心 (圖)
譚惠珠:毋須押後表決 (圖)
陳弘毅提明年立會選舉後表決 (圖)
撐普選百萬簽名「一定得」 (圖)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圖)
政協青聯:青年影響青年 收窄分歧 (圖)
港僑聯廠商會率青委落區挺普選 (圖)
公聽會論政改 各界盼「起步先」 (圖)
特稿:「非范冰冰不娶 做一世毒男」
新社聯促議員勿為私利阻民主 (圖)
梁愛詩:國家作後盾 路一直都在 (圖)
特稿:「騎呢」人騎劫 爆粗被趕走
羅致光籲民主黨尊重民意
AV仁死撐辭職公投或重來
饒戈平:方案是港最民主選舉安排 (圖)
王振民:「十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圖)
張定淮:政黨效忠國家是大前提 (圖)
反對派無視中央權力 劉兆佳:無執政機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