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放大圖片

■成員吃下26塊印上黃色「X」字樣的T恤形曲奇餅,寓意要「食晒」26名反對政改的立法會議員。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佔中不代表我」及「忠義民團」昨午冒雨在尖沙咀和旺角擺設街站,打算收集支持政改市民的簽名,但卻接連遇到「熱血公民」狙擊,被「熱血公民」以粗言穢語辱罵;「熱血公民」又在旺角包圍「佔中不代表我」和「忠義民團」,令不少原本想到街站簽名表達意見的市民都表示「好驚」,不敢走近街站。「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表示,任何組織表達訴求都絕不能採取任何方式的暴力,又呼籲支持普選方案的團體面對挑釁時保持克制和冷靜,因為「公道自在人心」。

吃餅寓意「食晒」26反政改議員

近30名「佔中不代表我」及「忠義民團」成員,昨午1時冒雨在尖沙咀鐘樓擺設街站收集支持政改的市民簽名。他們舉起「撐政改,反欺凌」橫額、高呼「2017一定要得」等口號,又一同吃下26塊印上黃色「X」字樣的T恤形曲奇餅,寓意要「食晒」26名反對政改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令他們沒法為反對而反對。

不足10名「熱血公民」成員打算到場狙擊,但由於人數太少,他們只敢在距離街站10多米的位置喝罵「佔中不代表我」及「忠義民團」成員。

鄧德成:勿被「假普選」謬論蒙騙

「佔中不代表我」發言人鄧德成表示,香港現正處於民主發展的分水嶺,只差一步就可以達到「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所以他呼籲市民不要再受反對派所謂的「假普選」謬論所蒙騙,一起站出來支持政改。被問及反對派明明有27名議員,但為何他們只吃26塊曲奇餅,鄧德成解釋,雖然反對派有27名議員,但他認為有一名反對派議員應該會支持政改。

「佔中不代表我」及「忠義民團」昨午3時移師至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繼續遭到「熱血公民」踩場,「熱血公民」今次動員約近百人,先不讓「佔中不代表我」和「忠義民團」成員開街站,又包圍他們,再不斷以粗言穢語辱罵,最終要由警方築成人鏈分隔兩批人。

「忠義」Man批「白色恐怖」圖滅聲

擾攘一段時間後,「佔中不代表我」和「忠義民團」開街站,繼續呼籲市民支持政改,他們又即場進食拳套形的曲奇餅,寓意反對街頭暴力,又指要把暴力化成合法的拳賽。希望到街站前簽名的市民都表示「好驚」,無奈走開。早前曾向「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下戰書,要求對方上擂台打拳對決的「忠義民團」召集人阿Man批評,「熱血公民」的舉動根本是「白色恐怖」,包圍他們的街站是想消滅支持政改的聲音。阿Man強調,絕對不會向這種「惡勢力」低頭。

對於「熱血公民」的挑釁及辱罵,鄧德成指,香港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大家都有自由發表意見,包括「熱血公民」,但他希望所有個人或團體都要尊重他人,不能以高聲浪以至粗言穢語這些語言暴力去蓋過或打壓其他人,並呼籲「熱血公民」抗爭時放棄使用街頭暴力。

「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公關表示,無論任何組織或團體進行表達訴求的活動,都絕不能採取任何方式的暴力,又呼籲任何支持普選方案的團體或朋友,面對挑釁時都應該保持克制和冷靜,因為「公道自在人心」。

相關新聞
林鄭:普選方案不延不改 (圖)
林煥光:已是最後方案 (圖)
狙擊侮辱 難撼推普選決心 (圖)
譚惠珠:毋須押後表決 (圖)
陳弘毅提明年立會選舉後表決 (圖)
撐普選百萬簽名「一定得」 (圖)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圖)
政協青聯:青年影響青年 收窄分歧 (圖)
港僑聯廠商會率青委落區挺普選 (圖)
公聽會論政改 各界盼「起步先」 (圖)
特稿:「非范冰冰不娶 做一世毒男」
新社聯促議員勿為私利阻民主 (圖)
梁愛詩:國家作後盾 路一直都在 (圖)
特稿:「騎呢」人騎劫 爆粗被趕走
羅致光籲民主黨尊重民意
AV仁死撐辭職公投或重來
饒戈平:方案是港最民主選舉安排 (圖)
王振民:「十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圖)
張定淮:政黨效忠國家是大前提 (圖)
反對派無視中央權力 劉兆佳:無執政機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