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惠珠:毋須押後表決


放大圖片

■譚惠珠。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關據鈞)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昨日表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毋須押後表決,強調遲早也要決定,特區政府應按照原有時間表工作。她又批評反對派早前不配合程序、浪費時間,故現時討論修改2017年特首普選的提名委員會產生方法已是太遲。她希望反對派反問自己,議員是為香港人服務,還是為自己的想法服務。

政府按既定時間表工作

譚惠珠昨日出席一香港基本法研討會前表示,立法會毋須押後表決普選方案,因為特區政府已有時間表並按此工作,亦未見有立法會議員傾向想延遲,「既然社會遲早也要作出一個決定,因此按照時間表做事是最好的,議員考慮如何投票的時間也很充足。」

「佔中」浪費討論時間

對於修改提委會的產生方法,如將部分界別分組選出提委的公司票轉為個人票,譚惠珠認為雖然並不觸及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但到現時才討論這些細節已經太遲,也沒有時間作成熟的討論。她指出,本來有很多機會討論,但去年的「佔領」行動已浪費了相當時間,現在才提出相關議題,並要求受影響的界別分組接受,相信時機未必成熟,成功機會也不高。她批評反對派:「有很長時間,應該給予意見的人不給意見。」

譚惠珠又表示,自己不知道普選方案最終是否夠票通過,但目前社會主流意見一直都是支持方案,這個民意是從來沒有懷疑的。她又希望反對派反問自己,議員是為香港人服務,還是為自己的想法服務。

相關新聞
林鄭:普選方案不延不改 (圖)
林煥光:已是最後方案 (圖)
狙擊侮辱 難撼推普選決心 (圖)
譚惠珠:毋須押後表決 (圖)
陳弘毅提明年立會選舉後表決 (圖)
撐普選百萬簽名「一定得」 (圖)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圖)
政協青聯:青年影響青年 收窄分歧 (圖)
港僑聯廠商會率青委落區挺普選 (圖)
公聽會論政改 各界盼「起步先」 (圖)
特稿:「非范冰冰不娶 做一世毒男」
新社聯促議員勿為私利阻民主 (圖)
梁愛詩:國家作後盾 路一直都在 (圖)
特稿:「騎呢」人騎劫 爆粗被趕走
羅致光籲民主黨尊重民意
AV仁死撐辭職公投或重來
饒戈平:方案是港最民主選舉安排 (圖)
王振民:「十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圖)
張定淮:政黨效忠國家是大前提 (圖)
反對派無視中央權力 劉兆佳:無執政機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