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青聯:青年影響青年 收窄分歧


放大圖片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擺街站撐普選。 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昨日在銅鑼灣信和廣場外舉辦首次簽名街站,該會出動數十名年輕義工,呼籲市民支持通過政改方案。該會會長蔡加讚指,希望以年輕人影響其他年輕人,並盡力找機會與持相反意見的年輕人談話,以收窄雙方分歧。有到街站簽名的市民指,「有得揀好過冇得揀」,希望政改方案通過。

蔡加讚:政改不可能一步到位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會長蔡加讚指,會員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都十分支持政改方案,認為民主要一步一步進行,是次方案對香港而言也是很大的進步。他透露,身邊的年輕朋友中,有人對方案感到滿意,亦有人覺得未夠好,指出年輕人中或有很多不同意見,但他認為政改不可能一步到位,通過方案後,日後可以逐步改善,「有些支持『佔中』的朋友,看完政改諮詢後,反而同意可以投票幾好。」他引述會內投票數據顯示,六成人贊成通過方案,反對通過的人約佔三成,反映民意都十分清晰。他希望以年輕人影響其他年輕人,並找機會與持相反意見的年輕人談談,游說對方支持。

馬浩文批部分人不尊重基本法

該會常務副會長馬浩文指出,街站可令更多人聽到通過政改方案後的好處,十分重要,而民主長遠要一步一步向前走,才能達至完美,「沒理由不完美,就不去行,這樣講不通。」他批評部分人把自己的政治理念過分放大,是對基本法與憲法的不尊重。

銷售員:「有得揀好過冇得揀」

名店銷售員黃先生認為,身為香港人一分子,應該支持政改。他認為,通過政改方案好處是,「至少我們可以選擇,有得揀好過冇得揀。」他認為,政改方案一定比現時的選舉辦法好,「因為始終是我們選出的。」

鐘錶店店員黃女士認為,早前「佔中」「搞到香港好亂」,她認為,至少通過方案後,可以減少社會紛亂。她透露,「佔中」期間生意下跌四五成,薪金只有底薪。她擔心,假如否決「政改」後「佔中」重臨,影響市道,便會對小市民有莫大損害。

裝修從業員朱先生指,通過政改一定有人不高興,但最終仍須看主流意見,小市民只要生活安穩,「搵到食」就無問題。但社會現時怨氣大,部分大學生行為似「爛仔」,破壞秩序,「如果你大聲叫口號,警察不會理你,但你不要阻街、埽鞳A阻撓經濟、金融發展,香港的根本就靠經濟金融。」

相關新聞
林鄭:普選方案不延不改 (圖)
林煥光:已是最後方案 (圖)
狙擊侮辱 難撼推普選決心 (圖)
譚惠珠:毋須押後表決 (圖)
陳弘毅提明年立會選舉後表決 (圖)
撐普選百萬簽名「一定得」 (圖)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圖)
政協青聯:青年影響青年 收窄分歧 (圖)
港僑聯廠商會率青委落區挺普選 (圖)
公聽會論政改 各界盼「起步先」 (圖)
特稿:「非范冰冰不娶 做一世毒男」
新社聯促議員勿為私利阻民主 (圖)
梁愛詩:國家作後盾 路一直都在 (圖)
特稿:「騎呢」人騎劫 爆粗被趕走
羅致光籲民主黨尊重民意
AV仁死撐辭職公投或重來
饒戈平:方案是港最民主選舉安排 (圖)
王振民:「十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圖)
張定淮:政黨效忠國家是大前提 (圖)
反對派無視中央權力 劉兆佳:無執政機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