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委員組織外國留學生賽京劇


放大圖片

■留學生表演京劇。 記者馬玉潔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玉潔)首屆外國留學生京劇藝術大賽近日在北京外國語大學舉行匯演,這是首次完全由在華留學生參加的京劇比賽。來自十多個國家的留學生以中國國粹為媒介進行同台競技和交流,演出了《蘇三起解》、《鳳還巢》、《霸王別姬》等十多個經典京劇選段。

全國政協委員、北外藝術研究院院長孫萍表示,留學生通過學習中國立體的國學--京劇,將對中國文化增添親切感和熱愛,從而進一步增強對中國文化的理解和學習。作為距離中國傳統文化最近的國際受眾,深層次理解中國文化的留學生將在未來國際文化溝通中扮演重要角色。

數據顯示,目前在華留學生總數超過35萬人,來自200個國家和地區的各類外國留學人員分佈在全國700多所高等學校、科研院所。

孫萍在今年全國兩會提出《舉辦高校外國留學生京劇大賽,促進優秀傳統文化對外傳播》的提案,她說:「既要讓文化走出去,更要把文化種在留學生的心裡。」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17期) (2015-05-21) (圖)
房產稅改革遇阻? 賈康:仍將按原有邏輯展開 (2015-05-21) (圖)
民主黨派專題調研已形成完整機制 (2015-05-21) (圖)
委員組織外國留學生賽京劇 (2015-05-21) (圖)
京委員建言簡政獲總理批示 (2015-05-21) (圖)
地方動態:甘肅民建助貧困縣淡化苦鹹水 (2015-05-21) (圖)
地方動態:安徽「政協江淮行」 走基層訪民生 (2015-05-21)
王榮蒞港晤委員 聽粵自貿區意見 (2015-05-21) (圖)
勉港區委員多獻力 落實「一國兩制」 (2015-05-21) (圖)
建言獻策:委員看好廣東自貿區機遇 (2015-05-21) (圖)
特稿:戴德豐:四洲自貿區「搶先食糊」 (2015-05-21) (圖)
社科院:中拉整體合作乃華全球戰略「必選項」 (2015-05-21) (圖)
許進籲為全體抗戰英雄授勳 (2015-05-21) (圖)
港委員冀首都機場更人性化 (2015-05-21) (圖)
專家看香港政改:香港「基本法」第一次確定「雙普選」目標 (2015-05-21) (圖)
「琴心儒商」姚桂林 (2015-05-21) (圖)
「孩子是京劇發展的明天」 (2015-05-21) (圖)
「儒商」的社會責任感 (2015-05-21) (圖)
人民政協的「前世今生」:「新民主主義運動的一次總結」 (2015-05-2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116期) (2015-05-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