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勉港區委員多獻力 落實「一國兩制」


放大圖片

■眾委員與王榮(右三)等親切交談。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沈清麗、黃晨、陳文華)王榮首次以廣東省政協主席身份來港參加是次座談會。他對港區粵政協委員一直以來積極參政議政,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推進粵港交流合作所作出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冀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作為委員們的大家庭,未來繼續發揮更大的作用。

王榮在會上指出,廣東省政協的一大特色是港澳委員佔的比例高,中央也希望廣東省政協在港澳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在圍繞「一國兩制」的戰略實施、圍繞國家重要舉措的落實多做工作。

讚委員發揮獨特優勢參政議政

王榮表示,多年來,港區委員積極參加省政協會議活動和調研視察,利用身份獨特、位置獨特、視角獨特的優勢,提出很多高質素的提案和意見建議,在省政協履職工作中發揮特殊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他續說,港區委員每季度都舉行例會,組織調研視察,每年都有一批委員獲得全勤表彰,大家都有事業和工作,仍積極參加政協履職工作,確實難能可貴,體現了港區委員對省政協這個參政議政平台的重視和珍惜。

王榮指出,港區委員都是香港社團領袖、商界鉅子和專業精英,在香港各個界別都有特別影響力,是香港社會的中堅力量,也是推動粵港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在深化粵港合作方面,港區委員積極通過所在的社團積極宣傳粵港合作框架協議,身體力行推動新時期粵港合作交流。

與此同時,港區委員積極回報社會,每當內地遭遇自然災害或開展扶貧濟困,都會不遺餘力捐資捐物,為內地慈善事業作出重要貢獻。

做「領頭羊」凝聚愛國愛港力量

王榮並肯定港區委員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依法推動政改等有積極作為,帶頭遵守和宣傳香港基本法,在愛國愛港旗幟下,堅持支持和擁護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每次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委員們積極參選和大力助選,廣泛團結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同時充分發揮各行各業的「領頭羊」作用,自覺肩負起建設香港、管理香港、發展香港的使命和責任,在維護國家根本利益、香港繁榮穩定局面都是是非分明、立場堅定,在報刊發表文章,開展青年學生工作,積極為特區依法推動政改發聲出力,港區委員已成為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不可或缺的重要依靠力量。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17期) (2015-05-21) (圖)
房產稅改革遇阻? 賈康:仍將按原有邏輯展開 (2015-05-21) (圖)
民主黨派專題調研已形成完整機制 (2015-05-21) (圖)
委員組織外國留學生賽京劇 (2015-05-21) (圖)
京委員建言簡政獲總理批示 (2015-05-21) (圖)
地方動態:甘肅民建助貧困縣淡化苦鹹水 (2015-05-21) (圖)
地方動態:安徽「政協江淮行」 走基層訪民生 (2015-05-21)
王榮蒞港晤委員 聽粵自貿區意見 (2015-05-21) (圖)
勉港區委員多獻力 落實「一國兩制」 (2015-05-21) (圖)
建言獻策:委員看好廣東自貿區機遇 (2015-05-21) (圖)
特稿:戴德豐:四洲自貿區「搶先食糊」 (2015-05-21) (圖)
社科院:中拉整體合作乃華全球戰略「必選項」 (2015-05-21) (圖)
許進籲為全體抗戰英雄授勳 (2015-05-21) (圖)
港委員冀首都機場更人性化 (2015-05-21) (圖)
專家看香港政改:香港「基本法」第一次確定「雙普選」目標 (2015-05-21) (圖)
「琴心儒商」姚桂林 (2015-05-21) (圖)
「孩子是京劇發展的明天」 (2015-05-21) (圖)
「儒商」的社會責任感 (2015-05-21) (圖)
人民政協的「前世今生」:「新民主主義運動的一次總結」 (2015-05-2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116期) (2015-05-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