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帶頭闖軍營罪成 涉搶警槍「臭史」多


現年30歲的招顯聰是死硬「港獨」分子,最為人熟悉的事件是招於前年12月,聯同3名「香港人優先」成員,擅闖位於中環的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最終被法庭裁定無許可證進入禁區罪成。法官當時指,招顯聰是行動領導者,手持「港英旗」,大叫口號闖入軍營,罪責比其他被告大,遂判其監禁兩星期、緩刑一年。

招顯聰於2009年加入社民連,參與社運的「臭史」罄竹難書,包括於2013年參與旺角一集會時,涉嫌搶奪警察配槍被警員抬走,原本於尖沙咀酒吧當酒保的招顯聰,亦因此被辭退。2012年,招顯聰於網上成立「我係香港人,唔係中國人」組織,擔任「行動組組長」,翌年又成立「香港人優先」,大肆鼓吹「港獨」。

2013年12月,招顯聰聯同3名「香港人優先」成員,擅闖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被裁定無許可證進入禁區罪成。當時,法官指招是行動領導者,手持「港英旗」及大叫口號闖入軍營,罪責比其他被告大,遂判其監禁兩星期、緩刑一年。

叫「港獨」口號 被摑甩眼鏡

去年6月,招顯聰擅闖軍營案提訊當日,他於開庭前手持橫額,在法院門外高叫「獨立建國」、「香港萬歲」等口號時,突然被一名男子衝前掌摑臉部,並被推倒至眼鏡飛脫,該男子多次大聲質問「你建咩國呀?」又說「我]係中國人薄C」該男子其後因普通襲擊罪被捕,被判處社會服務令。

今年3月,禮賓府舉行開放日,招顯聰混入會場展示港英旗幟,並狂呼「獨立建國」、「Hong Kong is my country」(香港是我的國家)等口號,隨即被警察截停並帶離現場。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帶頭闖軍營罪成 涉搶警槍「臭史」多
招「搞事」事件簿
袁國強:告「佔」定罪少因現新證據
激進大學生屢搞事 議員:證有人曲解民主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76%製衣界挺「普」 勸反對派幫忙 (圖)
馬時亨:政改「惠」未來 再等港「玩完」 (圖)
有線民調:普選不過 反對派粉絲勢「過檔」 (圖)
劉展灝:商界撐循序拓民主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大蔗唹 被陳健波罵「人渣」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黃成智:反對派分裂因「一盤散沙」
余若薇被爆嘲何俊仁「唔用腦」
發現基本法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錢大康簡歷
浸大校長遴選工作事件簿
又爆醜聞:城大學生會「公費遊日」死撐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