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展灝:商界撐循序拓民主


放大圖片

■劉展灝昨日強調,商界對香港的建設出了不少力,不想社會毀於一旦,認為循序漸進的民主進程適合香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本港六大商會日前公布2017年特首普選民調結果,顯示九成受訪會員支持特區政府提出的普選方案。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昨日強調,商界對香港的建設出了不少力,不想社會毀於一旦,認為循序漸進的民主進程適合香港。他又指,對於將提名委員會的公司票轉為個人票的問題,商會不反對作詳細討論,但擔心員工未必能了解商界的整體問題。

個人票未必代表商界意見

劉展灝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本港六大商會就特首普選方案所做的民意調查,提問簡單直接,結果有九成受訪會員支持政府的方案。他說,其他機構或大學所做的民調,同樣是以支持方案的較多。至於六大商會的調查得出的支持度明顯較高,他相信是因為商界希望社會穩健發展,認為循序漸進的民主進程適合香港。

劉展灝強調,商界對香港的建設出了不少力,他們不想社會毀於一旦,雖然近日有很多不同的民意調查,但商界仍有責任在適當時候公布所做的民調結果。

對於坊間提出把提委會的公司票轉作個人票,劉展灝認為要詳細討論,例如個人的定義是什麼,每間公司的模式大小不同,花一年時間討論也未必足夠。至於轉做個人票,要去到公司哪一個層面,他指出,公司管理層角度和一般員工的看法存在落差,一般員工未必能看到商界的問題和需要,因此改為個人票後,未必能夠代表商界的意見。

劉展灝又認為,立法會功能界別有一定作用,現階段不能取消,倘現時立法會沒有功能界別去平衡,情況可能更惡劣。但他強調,如果將來民主發展成熟,立法會議員抱茷堻]的心態,不搞亂香港的話,任何界別的人做議員都沒有問題。

相關新聞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帶頭闖軍營罪成 涉搶警槍「臭史」多
招「搞事」事件簿
袁國強:告「佔」定罪少因現新證據
激進大學生屢搞事 議員:證有人曲解民主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76%製衣界挺「普」 勸反對派幫忙 (圖)
馬時亨:政改「惠」未來 再等港「玩完」 (圖)
有線民調:普選不過 反對派粉絲勢「過檔」 (圖)
劉展灝:商界撐循序拓民主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大蔗唹 被陳健波罵「人渣」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黃成智:反對派分裂因「一盤散沙」
余若薇被爆嘲何俊仁「唔用腦」
發現基本法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錢大康簡歷
浸大校長遴選工作事件簿
又爆醜聞:城大學生會「公費遊日」死撐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