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招「搞事」事件簿


2014年11月27日 「佔旺區」清場當日,招在旺角豉油街近西洋菜街交界用胸部撞向警長馮國波,被控襲警,案件排期於今年7月2日審訊。

2014年10月17日 招在緩刑期內,於「佔旺」期間於旺角山東街衝擊警方防線,阻礙5名警員執行任務,於今年5月8日被判阻差辦公罪名成立,昨日被判囚4星期。

2014年6月13日 立法會財委會討論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時,逾百名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導致大樓被破壞及保安員受傷。6月27日警方拘捕招顯聰,落案起訴其在香港參與非法集結、企圖強行進入立法會大樓等罪名。案件定於今年9月14日審訊。

2013年12月26日 招偕同40歲的張漢賢、29歲售貨員謝詠雯及15歲姓陳學生,手持港英旗闖入中區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各人被控無許可證進入禁區罪。招不認罪,經審訊後罪成,被判入獄兩星期,緩刑一年。

2013年8月4日 招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參加撐女教師林慧思集會時,遭警方以搶槍為由拘捕。同月18日,招趁特首梁振英到觀塘出席地區論壇時於場外示威,亦被指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兩案皆在被扣留數小時後以「一場誤會」、「證據不足」,招獲無條件釋放。

2010年12月28日 招和姜靈彰涉嫌於中聯辦門外,分別把一個裝有白色粉末的膠瓶擲在中聯辦前的空地,以及投擲一個裝有白色粉末的膠袋,導致粉末散於空中,導致一男一女警員眼部不適須入院治理。兩人被控擾亂公眾秩序,法院裁定兩人罪名不成立,律政司提出上訴被駁回。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中心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帶頭闖軍營罪成 涉搶警槍「臭史」多
招「搞事」事件簿
袁國強:告「佔」定罪少因現新證據
激進大學生屢搞事 議員:證有人曲解民主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76%製衣界挺「普」 勸反對派幫忙 (圖)
馬時亨:政改「惠」未來 再等港「玩完」 (圖)
有線民調:普選不過 反對派粉絲勢「過檔」 (圖)
劉展灝:商界撐循序拓民主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大蔗唹 被陳健波罵「人渣」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黃成智:反對派分裂因「一盤散沙」
余若薇被爆嘲何俊仁「唔用腦」
發現基本法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錢大康簡歷
浸大校長遴選工作事件簿
又爆醜聞:城大學生會「公費遊日」死撐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