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蔗唹 被陳健波罵「人渣」


放大圖片

■陳偉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昨日繼續表決議員就財政預算案提出的修訂,但由於反對派繼續「玩失蹤」,點算法定人數的鐘聲先後12次響起,令會議至昨午休會前,仍有19項修訂未處理。會議期間,保險界議員陳健波一度被主席曾鈺成要求返回座位投票,卻被拉布始作俑者、「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大翩^出言諷刺,陳健波即怒斥對方是「人渣」,並以「傻仔鐘」形容不斷要按掣否決修訂,「為何大家容忍這樣荒唐的事年年出現?」

反對派反口 開會「小貓三四隻」

立法會昨晨9時續會,連續第三日表決反對派議員提出的492項修訂。反對派近日刻意破壞協調機制,拒絕安排足夠人數應對拉布,連日來出席會議的反對派議員僅「小貓三四隻」。

會議期間,由於在席議員不足法定人數,曾鈺成先後12次響鐘召喚議員,其中一次更點名要求正步出會議廳接電話的陳健波返回座位表決,此時卻遭陳偉業揶揄:「呢矕N係『保皇黨』麊穛{」,隨即惹來在席建制派不滿,陳健波更怒斥陳偉業是「人渣」,曾鈺成則要求議員保持肅靜。

陳健波:被迫按鐘否決似「傻仔」

陳健波事後解釋,當時步出會議廳只是接聽電話,批評陳偉業「講無謂洁v,並斥責反對派「有出糧又唔開會」,強調出席會議是所有議員的責任。他又說,拉布本意為引起傳媒關注,現已成例行公事,現時制度又容許荒唐、無聊的修正案,呼籲溫和反對派不要「助紂為虐」。他更以「傻仔鐘」形容不斷要按掣否決修訂,「不斷否決、否決、否決,有何意義?」

不過,陳偉業仍然「死撐」稱,建制派要做「保皇黨」,就要「付出代價」,「保皇灝u係傻傻]」,又稱反對派若真正啟動「不合作運動」,就應該缺席會議。

會議至昨午1時結束,但仍有19項修訂未處理,曾鈺成宣布留待下周三(27日)繼續處理。根據程序,在下周三完成表決所有修訂後,隨即進入第七項辯論,將有修正案的62個總目納入附表,並進行表決。然後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進行第八項辯論,並就第一條及第二條納入《撥款條例草案》進行表決。

議員可在上述兩階段作無限次發言,隨時成為激進反對派另一個拉布戰場,令下周三能否三讀表決增添變數。

相關新聞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帶頭闖軍營罪成 涉搶警槍「臭史」多
招「搞事」事件簿
袁國強:告「佔」定罪少因現新證據
激進大學生屢搞事 議員:證有人曲解民主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76%製衣界挺「普」 勸反對派幫忙 (圖)
馬時亨:政改「惠」未來 再等港「玩完」 (圖)
有線民調:普選不過 反對派粉絲勢「過檔」 (圖)
劉展灝:商界撐循序拓民主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大蔗唹 被陳健波罵「人渣」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黃成智:反對派分裂因「一盤散沙」
余若薇被爆嘲何俊仁「唔用腦」
發現基本法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錢大康簡歷
浸大校長遴選工作事件簿
又爆醜聞:城大學生會「公費遊日」死撐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