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線民調:普選不過 反對派粉絲勢「過檔」


放大圖片

■調查顯示,若今次普選方案被否決,35.6%反對派支持者會「轉恁v傾向投票給建制派。圖為2012年民建聯立法會選舉情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有線電視昨日公布最新的政改民調結果顯示,有43.5%的受訪者表示支持通過特首普選方案,認為應否決方案的只有40.5%,16%人則「未決定」或「無意見」。調查又顯示,若普選方案被否決,表示會在明年立法會選舉中,傾向投票予建制派的受訪者比率上升,較上屆選舉增加約8個百分點。

2016立會選舉 票投建制派急增

有線新聞台委託CSG市場研究中心,在5月14日至5月21日期間,以電話成功訪問超過1,000 名市民,結果誤差率是正負3.1個百分點。調查結果顯示,有43.5%的受訪者表示支持通過特首普選方案,認為應否決方案的只有40.5%,16%人則「未決定」或「無意見」。

在比較立法會選情會否受政改影響的調查上,受訪巿民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投票予不同陣營的候選人,分別有37%人表示投給反對派,24.8%人投給建制派,近23%人表示沒有投票。另一條問題則是,如果普選方案被否決,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的投票傾向,有32.7%表示會投給建制派,增加約8個百分點,約38%人表示傾向投給反對派,還有約20%人未決定投票意向。

調查又顯示,接受普選方案的受訪者中,有17%的人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曾投票予反對派,這批人中,又有35.6%表示,若今次普選方案被否決,會「轉恁v傾向投票給建制派。

相關新聞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帶頭闖軍營罪成 涉搶警槍「臭史」多
招「搞事」事件簿
袁國強:告「佔」定罪少因現新證據
激進大學生屢搞事 議員:證有人曲解民主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76%製衣界挺「普」 勸反對派幫忙 (圖)
馬時亨:政改「惠」未來 再等港「玩完」 (圖)
有線民調:普選不過 反對派粉絲勢「過檔」 (圖)
劉展灝:商界撐循序拓民主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大蔗唹 被陳健波罵「人渣」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黃成智:反對派分裂因「一盤散沙」
余若薇被爆嘲何俊仁「唔用腦」
發現基本法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錢大康簡歷
浸大校長遴選工作事件簿
又爆醜聞:城大學生會「公費遊日」死撐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