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新社聯成立30周年會慶活動時表示,期望通過特首普選方案,攜手為香港開創民主發展的新里程。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首普選方案預料最快下月於立法會表決,特區政府官員把握機會,繼續呼籲市民勇於就政改發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日均作出公開呼籲,期望香港市民踴躍發聲,表達支持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的訴求,讓立法會議員聽到大家的心聲,投票贊成通過政改方案,以如期於2017年以「一人一票」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攜手為香港開創民主發展的新里程。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新社聯成立30周年會慶活動時表示,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頒布25周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18周年。她指出,自回歸以來,香港保持繁榮安定,一直穩步發展,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方針得以成功落實,並強調這個成果不但有賴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施政的大力支持,也是廣大市民堅毅拚搏、團結一致為香港奮鬥的成果。

林鄭:方案兼顧港利益及民意

林鄭月娥續指,特區政府於上月向立法會提出了行政長官普選方案,這個方案是以香港社會整體和長遠利益,及香港市民意願為依歸的。她重申,只要特首普選方案獲立法會全體議員三分之二通過,全港500萬名合資格的選民便可以如期,於2017年以「一人一票」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表示,期望香港市民繼續踴躍發聲,表達支持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的訴求,讓立法會議員聽到大家的聲音,攜手為香港開創民主發展的新里程。

讚揚新社聯 鼎力支持政改

她讚揚新社聯扎根新界30年,本荂u愛國愛港」、擁護香港基本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宗旨,努力耕耘,建樹良多。她又特別感謝新社聯,在過去一年半,鼎力支持特區政府推行的政改工作。她指出,新社聯在政制發展的首輪和次輪公眾諮詢之中,以積極務實的態度廣徵意見,動員新界區多個團體舉行大型政改諮詢會,又以電話調查形式收集市民意見。這些普羅市民的心聲,對特區政府的政改諮詢工作有莫大幫助。

袁國強:讓政制向前邁進

袁國強昨日出席另一午餐會時也表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下月將提交立法會表決,他呼籲公眾向立法會議員表達支持方案的意見,讓香港政制能夠向前邁進。

相關新聞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帶頭闖軍營罪成 涉搶警槍「臭史」多
招「搞事」事件簿
袁國強:告「佔」定罪少因現新證據
激進大學生屢搞事 議員:證有人曲解民主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76%製衣界挺「普」 勸反對派幫忙 (圖)
馬時亨:政改「惠」未來 再等港「玩完」 (圖)
有線民調:普選不過 反對派粉絲勢「過檔」 (圖)
劉展灝:商界撐循序拓民主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大蔗唹 被陳健波罵「人渣」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黃成智:反對派分裂因「一盤散沙」
余若薇被爆嘲何俊仁「唔用腦」
發現基本法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錢大康簡歷
浸大校長遴選工作事件簿
又爆醜聞:城大學生會「公費遊日」死撐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