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欺凌弱小粗暴冷血豈容抵賴


徐 庶

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到無證兒童懷仔個案,特區政府會秉公辦理,譴責有人藉事件衝擊及滋擾學校。他說絕不容許不文明甚至犯法行為。但是,策動衝擊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不認為「有衝擊行為」。激進派百般抵賴,撒下不顧事實的謊言。所有市民見到激進派包圍學校、欺凌弱小的惡行,這都不算暴力衝擊,是和平理性的行為,那香港還有文明法治,還有天理嗎?

香港擁有言論自由,市民對懷仔事件有不同意見,可以依法和平地表達,但絕不能借事件大搞暴力衝擊。幼童應該受到保護,這是文明社會最基本的人道要求。任何人以眾凌寡,包圍學校,阻塞通道,用高音喇叭辱罵,讓兒童感到不安和恐懼,都是非法的行為,觸犯香港法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

激進搞事者不承認暴力衝擊,他們令到女學生受驚嚇而嚎啕大哭,就是一個有力證據。處理懷仔個案,應由入境處來處理,與學校無關。本土民主前線等激進組織,把矛頭指向年幼學生,恃強凌弱,違反人道主義。

本土民主前線本年初開始,已經發動了一連串「反水貨客」的暴力行動。本土民主前線是「熱血公民」的外圍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多次強調該組織成員是在「佔領時期」認識,但事實上大部分成員皆出自「熱血」,均屬組織內的「勇武派」,最終決定另起新組織,但兩者在不少活動中互相勾結。

黃台仰本人,亦曾在「教主」黃毓民主理的網上電台擔任嘉賓主持,兩者關係千絲萬縷。

每一次暴力衝擊完畢之後,黃台仰照例都說沒有衝擊行動,還說成是對方「先挑釁及動武」,顛倒是非,賊喊捉賊,前科纍纍。本土民主前線每次的出軌行為,都是利用中學生打頭陣,過去多次「反水貨客」示威中被捕人士,學生竟佔近三分之二,令人驚訝,不少青年學生墮入激進派的陷阱裡面。不少中學生被洗腦,漠視法治,作出反社會、反政府的行為,絕非香港之幸。特區政府一定要依法嚴懲誤導學生的搞事者,不讓那些犯了法還狡辯、推卸責任的激進派頭頭逍遙法外,為非作歹。

相關新聞
來論:民主黨向激進派妥協不可能換取生存機會 (2015-05-27)
廿四味:黃之鋒神憎鬼厭 (2015-05-27)
香港司法機關可以管轄和質疑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嗎? (2015-05-27)
政改三人組勇於承擔堅韌不拔推動普選 (2015-05-27)
暴力對待懷仔事件乃港人之恥 (2015-05-27)
欺凌弱小粗暴冷血豈容抵賴 (2015-05-27)
美國南海敗局已定 (2015-05-27)
警惕「港獨」與「台獨」合流危害國家安全 (2015-05-26)
廿四味:反對派患上普選恐懼症 (2015-05-26)
把握機會理性溝通 順應民意支持普選 (2015-05-26)
頂天立地:反對派否決普選必付慘重代價 (2015-05-26)
反對派否決政改要三思 (2015-05-26)
「老友記」的數碼法寶 (2015-05-26)
香港航空租賃借力廣東自貿區 (2015-05-26)
廿四味:「熱狗」衝擊學校恃強凌弱冷血無情令人髮指 (2015-05-25)
年輕人須認清方向 支持落實普選 (2015-05-23)
黃成智遭「凍結黨籍」 民主黨前途黯淡 (2015-05-23)
通過普選方案是向歷史負責 (2015-05-23)
香港的選民登記出了什麼問題? (2015-05-23)
香港青年應具備遠大眼光、包容胸襟和自強心態 (2015-05-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