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批免費幼教資助全日制不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經兩年的研究討論,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上月底向教育局正式提交報告。立法會研究落實免費幼稚園教育小組委員會昨就報告內容進行討論,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強調,研究顯示幼稚園學童一般每星期只應接受15小時教育,所以報告建議以半日制為資助基礎,有關模式屬國際普遍做法。不過多名發言議員都對有關建議感失望,認為報告對長全日制和全日制資助不足。

鄭慕智:因應在職家長需要增支援

鄭慕智表示,委員會提出以半日制幼稚園為資助基礎,亦因應香港在職家長的需要,為全日制幼稚園提供額外資助,又提出要作長遠規劃,提高全日制學額比例,支援更多有需要家庭。就薪酬情況,他指報告以薪酬幅度作安排,比硬性規定薪級表更能配合幼師專業性。

但工聯會議員王國興指,政府現時擁有龐大盈餘,質疑政府為何不向全日制和長全日制提供更多資助。新民黨議員田北辰也表示,若全日制資助額較半日制高一倍,每年涉及的額外公帑也只為8億元,並非大數目。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則認為報告方向正確但做得不足夠,形容是「雞肋」,而當中只有半日制才全獲資助,是「短樁」的免費教育。

另外,由30個幼教團體組成的「爭取十五年免費教育大聯盟」亦在昨開會前請願,批評報告沒全面檢視對全日制的資助,且未能回應幼師對薪級表及學位化的專業發展訴求,感強烈不滿。

相關新聞
好人好事:特奧健兒做校工 享受工作每一天 (圖)
良心學校:能力稍遜糧不減 校長堅持負社責 (圖)
議員批免費幼教資助全日制不足
城大港穗工作坊 促獸醫專業培訓
未來之星中原之旅鄭州啟動 (圖)
擴大規模:赴京杭深豫陝蘇 多角度識國情 (圖)
名師應試錦囊:錦江春色來天地 玉壘浮雲變古今 (圖)
古文識趣:孟子「眾樂樂」影響後世治國理念
尖子教路:聆聽不需即時答 應抄重點再整理
文化拾穗:屈原未投江 端午已競渡
「中」有理據:老闆 (圖)
News buddy:康城影展禁平底鞋惹爭議 (圖)
吹水同學會:「W字頭」有社交手腕? (圖)
英語筆欄:吉祥物唱歌拍廣告 「行內」競爭大 (圖)
中文視野:網絡行義 勿忘「實幹」
告別爛英文:電郵結尾款式多
畫意空間:第三十四屆國際青少年蒙馬特現場寫生比賽「全球十大青少年畫家」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