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小加:人人心裡有筆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梁偉聰、顏倫樂)立法會昨日否決了特首普選決議案,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表示,港交所並非參與者,故不便評論,但他相信決議案被否決後,「飯還得吃,錢還得賺,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筆賬。」

李小加昨日被記者問及會否因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而擔心香港的政治環境時稱,自己控制不了的事,不要瞎擔心。立法會否決普選決議案後,股市仍保持平穩,故不認為否決決議案會影響投資者情緒。

他強調,港交所在政改問題上沒有任何立場,每個香港人都有自己的願景和更好的希望,並強調決議案通過與否,和「深港通」開通時間並無關係。

梁安琪:港府會致力經濟民生

澳博(0880)執行董事梁安琪昨日在股東會後表示,她「睇唔到(決議案被否決)有壞(影響)」。她稱澳門方面沒有類似的政治影響,但相信香港人有政治智慧,思考香港今後政制發展方向,又認為決議案被否決後,特區政府會有完善的政策發展本港經濟及民生事宜。

孫宏斌:對港有信心 考慮投資

另外,融創中國 (1918)董事長孫宏斌昨日在北京該公司的記者會中,特別向在場的香港記者查問決議案的投票結果。在得知決議案被否決後,他說,即使否決了還是會考慮投資香港,因為香港是中國一部分,更笑說:「也許我們有機會去香港發展,因為香港的發展商可能都要跑路了。」

不過,他對決議案被否決感到遺憾,因為政制原地踏步,最受苦的是市民,對香港經濟也沒有好處,又說:「我不覺得香港的樓市會不好,對香港很有信心,我還是很喜歡的,發展很成熟,無論樓房便宜還是貴都挺好的。」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2015-06-19) (圖)
外交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港民主 (2015-06-19)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2015-06-19)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2015-06-19)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2015-06-19) (圖)
建制派立場態度 CY:值得肯定 (2015-06-19)
日內宴請建制派議員 (2015-06-19)
林鄭:冷靜思考 重新出發 (2015-06-19)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2015-06-19)
政府重啟「五步曲」 現屆不能也不會 (2015-06-19)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2015-06-19) (圖)
幫發叔償心願 退場「甩漏」歉疚 (2015-06-19) (圖)
曾鈺成遺憾 盼港務實減陣痛 (2015-06-19) (圖)
心繫「一定要投」無離場 (2015-06-19) (圖)
反對派妄想重啟「五步曲」 (2015-06-19)
各界批反對派圖令港空轉內耗 (2015-06-19) (圖)
劉兆佳:所有人都是輸家 (2015-06-19) (圖)
網民:普選入「掘頭路」 反對派須負責 (2015-06-19)
行會非官守議員:信港府續緊守崗位 (2015-06-19)
宗教領袖籲合力維護繁榮安定 (2015-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