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日報海外網:應爭取中央為港經濟護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在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綑綁否決下,香港2017年特首普選落空。人民日報海外網「港台腔」欄目昨日發表評論文章,強調香港不能再耽誤經濟民生,特區政府以至每位香港市民都應爭取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融入珠三角經濟區,為經濟發展繼航,否則香港將不進則退,「邊緣化」危險將迎面來襲。

該篇題為《香港政改被否 經濟民生別再丟》的文章指,所有香港市民都要警醒,經歷了去年「佔中」以來的社會動盪後,當此番政改落幕,香港向何處去?是繼續被少數極端分子裹脅進街頭抗爭,反對內地,挑戰國家制度,還是馬上回歸民生經濟,在特區政府領導下恢復香港的平和與秩序,規劃香港的未來「錢」程?相信愛香港的人都會選擇重拾獅子山下團結奮鬥的精神,以實幹代替口號,以理性代替「搞事」。

文章認為,在近兩年越來越濃的政治火藥味中,香港已經蹉跎。在喧囂的口號與集會中,沒有人注意到香港正在光環漸失:連續3年經濟增長率低於3%,競爭力陸續被內地城市趕超,對周邊經濟體的激烈競爭彷彿「無感」......如果上至特區政府下至每位市民,再不集中全力關注這些問題,香港將不進則退,多年前有學者預期的「邊緣化」危險將迎面來襲。

文章最後指,失去了政制改革,香港不能再耽誤經濟民生,現在香港需要的不是背離中央政府和內地,而是爭取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融入珠三角經濟區,為自己的經濟發展繼航。特區政府騰出手來解決住房、就業、貧富差距問題,而想繼續在香港掀起政治風浪的人應該被香港市民唾棄。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2015-06-19) (圖)
外交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港民主 (2015-06-19)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2015-06-19)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2015-06-19)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2015-06-19) (圖)
建制派立場態度 CY:值得肯定 (2015-06-19)
日內宴請建制派議員 (2015-06-19)
林鄭:冷靜思考 重新出發 (2015-06-19)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2015-06-19)
政府重啟「五步曲」 現屆不能也不會 (2015-06-19)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2015-06-19) (圖)
幫發叔償心願 退場「甩漏」歉疚 (2015-06-19) (圖)
曾鈺成遺憾 盼港務實減陣痛 (2015-06-19) (圖)
心繫「一定要投」無離場 (2015-06-19) (圖)
反對派妄想重啟「五步曲」 (2015-06-19)
各界批反對派圖令港空轉內耗 (2015-06-19) (圖)
劉兆佳:所有人都是輸家 (2015-06-19) (圖)
網民:普選入「掘頭路」 反對派須負責 (2015-06-19)
行會非官守議員:信港府續緊守崗位 (2015-06-19)
宗教領袖籲合力維護繁榮安定 (2015-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