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黨友」談笑風生無挽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直與公民黨(訟黨)其他「大佬」面和心不和的湯家驊,昨日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退黨,其間踢爆該黨並無挽留他。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在記者會上未有正面回應,只稱湯家驊已多次提到有意退黨,他們對此並不意外,並尊重其決定。不過,余若薇不忘揶揄稱,他們原本以為湯家驊會完成其立法會議員任期,並為此向選民「致歉」。

在湯家驊宣布退黨及辭任立法會議員後,公民黨最初只發出225字的聲明,其中稱「公民黨尊重其(湯家驊)個人決定,感到十分可惜,但並不意外,因為湯家驊在不同場合都表達過有關意願......2012年,公民黨支持湯家驊在新界東競選立法會議員時,以為他會完成4年任期,他今(昨)天宣布辭職,公民黨就此向選民致歉,並承諾會做好未完成的工作。」

其後,公民黨各大佬舉行了記者會,但各人全程「笑容不斷」。余若薇在記者會上稱,湯家驊是公民黨創黨成員,對他決定離去感到可惜,但尊重對方的個人決定。在2009年、2010年、2012年及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框架發表後,湯家驊都曾提到有意退黨,故自己對他離去未感意外。

余若薇:突然辭職想不到

她續稱,2012年立法會選舉時,自己曾向湯家驊了解對方退黨的問題,「當時我問他(湯家驊),如果他決定退黨,應該預早通知黨員,因為需要(為2012年立法會選舉)作出部署,但他在向傳媒表示感到很hurt(受到傷害)後,仍表示希望參選立法會。......我初時以為湯會完成整個(立法會議員)任期,想不到他突然辭職。我在此要向選民致歉。」

被問及湯家驊解釋退黨的原因,是因為公民黨所走的路線,與當日創黨的理念日漸偏離,余若薇稱,公民黨在民主、核心價值、法治等議題上,並沒有偏離創黨的原意。

相關新聞
訟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2015-06-23) (圖)
建制議員:反對派不容稍顯理性者 (2015-06-23)
湯家驊致公民黨成員全文 (2015-06-23)
「黨友」談笑風生無挽留 (2015-06-23)
湯家驊退黨過程 (2015-06-23)
新界東補選 各黨虎視眈眈 (2015-06-23)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2015-06-23)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2015-06-23) (圖)
話你知:帳篷藏滿危險品 議員攜燃油「裡應」 (2015-06-23) (圖)
各界支持依法清障 籲示威者和平離開 (2015-06-23)
特寫: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2015-06-23)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2015-06-23) (圖)
袁國強:修改基本法不切實際 (2015-06-23) (圖)
田北辰引《Imagine》勸反對派認清正途 (2015-06-23)
胡漢清批反對派騙港人 (2015-06-23)
特稿:立會新東補選 大約在冬季 (2015-06-23) (圖)
話你知:親「獨」勾「外」 訟黨「激」歪 (2015-06-23)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2015-06-23) (圖)
學者:棄爭拗借「一帶一路」再起步 (2015-06-23)
陳健民促同道勿只顧選舉 (2015-06-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