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北辰引《Imagine》勸反對派認清正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上周立法會審議2017特首普選決議案時未有機會發言。他昨日在電台節目上透露,當日早已準備好一份講稿,內容是想問反對派:「你們到底想要什麼?」他批評反對派只會反對,未有提出任何實際可行的條件討論,為實現2017年普選特首努力。

田北辰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在過去20個月的政改討論時間裡,他看不到反對派實質想要什麼普選,並批評他們的口號空泛,未有為實現2017年普選特首努力;他亦相信選民在下次立法會選舉中,會以選票對投下反對票的議員表態。

憑歌寄意 認同建制派理念

他引述香港大律師公會指,以「公民」為基礎的提名委員會是不可能的:「只講過要『公民提名』、提名委員會缺乏廣泛代表性、跳出『8.31』框架。......『泛民』只是一直不要(中央)給予的東西,卻一直沒實際講過自己想要什麼。」

田北辰形容,現在香港政壇有三類人:支持中央、與中央作對、願意和中央合作;他認為,議員應以第三類為目標,和中央溝通及建立互信。他坦言,現時部分反對派議員「有理想,但無勇氣(與中央做朋友)」,故期望未來中央可與他們多溝通,建立互信基礎,讓他們日後可有信心走出來支持政改。

他又透露,自己當日原本打算即場演唱英國已故著名歌手約翰.連儂《Imagine》一曲憑歌寄意,「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令反對派中人明白,這世界是有夢想的;又期望反對派終有一日能認同建制派的理念,能走在同一路上,世界也將變得美好。

林大輝:首要重整旗鼓

全國政協委員、工業界立法會議員林大輝昨在接受另一電台訪問時則表示,即使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建制派也不應自亂陣腳,目前最重要的是重整旗鼓,故必須開一次會討論將來的部署,包括進一步團結和分工等議題,盡快取回中央和市民的信任。

相關新聞
訟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2015-06-23) (圖)
建制議員:反對派不容稍顯理性者 (2015-06-23)
湯家驊致公民黨成員全文 (2015-06-23)
「黨友」談笑風生無挽留 (2015-06-23)
湯家驊退黨過程 (2015-06-23)
新界東補選 各黨虎視眈眈 (2015-06-23)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2015-06-23)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2015-06-23) (圖)
話你知:帳篷藏滿危險品 議員攜燃油「裡應」 (2015-06-23) (圖)
各界支持依法清障 籲示威者和平離開 (2015-06-23)
特寫: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2015-06-23)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2015-06-23) (圖)
袁國強:修改基本法不切實際 (2015-06-23) (圖)
田北辰引《Imagine》勸反對派認清正途 (2015-06-23)
胡漢清批反對派騙港人 (2015-06-23)
特稿:立會新東補選 大約在冬季 (2015-06-23) (圖)
話你知:親「獨」勾「外」 訟黨「激」歪 (2015-06-23)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2015-06-23) (圖)
學者:棄爭拗借「一帶一路」再起步 (2015-06-23)
陳健民促同道勿只顧選舉 (2015-06-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