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親「獨」勾「外」 訟黨「激」歪


決定退出公民黨的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昨日明言,其中一個退黨原因,是公民黨已偏離創黨理念,未能成為可與中央溝通的「民主黨派」。事實上,公民黨過去與激進政黨發動「五區公投」鬧劇,近年討論政改時又屢次發表與中央對抗的言論,更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特首普選決議案,黨領導層本月更聲稱公民黨走「本土路線」,親近「港獨」分子,公民黨變質為激進政黨,可謂人盡皆知。

合演「辭職」鬧劇 變質露端倪

2010年,公民黨與激進政黨社民連和「人民力量」力推立法會議員辭職補選的所謂「辭職公投」鬧劇,公民黨變質已露端倪。近兩年來,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在不同場合,更就政改多次提出與中央對抗的言論,揚言撤銷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

上月31日,3位中央官員到深圳與全體立法會議員會面,梁家傑其後便死撐中央在普選中作出「篩選」,不讓港人有「真普選」云云。他在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審議發言時,仍聲稱中央和特區政府做政改諮詢只是「做戲」。

梁家傑於本月接受傳媒訪問時更聲言,公民黨黨綱來年會加入「本土綱領」,走「本土路線」,袒護「港獨」;他又指,大專學生焚燒香港基本法等於反對「一國兩制」是「無限上綱」,為激進行動護航。

此外,公民黨主席余若薇過去便多次被傳媒踢爆與美國駐港總領事密會,又出席外國就香港政改舉行的所謂「聽證會」,邀請外國勢力干預香港普選,試圖挑戰中央在香港政改的主導權,以至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訟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2015-06-23) (圖)
建制議員:反對派不容稍顯理性者 (2015-06-23)
湯家驊致公民黨成員全文 (2015-06-23)
「黨友」談笑風生無挽留 (2015-06-23)
湯家驊退黨過程 (2015-06-23)
新界東補選 各黨虎視眈眈 (2015-06-23)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2015-06-23)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2015-06-23) (圖)
話你知:帳篷藏滿危險品 議員攜燃油「裡應」 (2015-06-23) (圖)
各界支持依法清障 籲示威者和平離開 (2015-06-23)
特寫: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2015-06-23)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2015-06-23) (圖)
袁國強:修改基本法不切實際 (2015-06-23) (圖)
田北辰引《Imagine》勸反對派認清正途 (2015-06-23)
胡漢清批反對派騙港人 (2015-06-23)
特稿:立會新東補選 大約在冬季 (2015-06-23) (圖)
話你知:親「獨」勾「外」 訟黨「激」歪 (2015-06-23)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2015-06-23) (圖)
學者:棄爭拗借「一帶一路」再起步 (2015-06-23)
陳健民促同道勿只顧選舉 (2015-06-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