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支持依法清障 籲示威者和平離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地政總署昨日發出通知,要求佔據立法會大樓及政府總部外行人路的示威者在明日前搬走帳篷和物品,並警告他們如不遵照通知或觸犯刑事罪行。多個政界人士昨日歡迎當局執法,讓立法會大樓及政總外重歸平靜,並呼籲示威者在限期前收拾物品和平離開。

盧文端:望重回平靜秩序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支持地政總署嚴正執法,讓立法會大樓及政總外重回平靜有序。

他認為,部分「佔領」者在去年「佔領」後死心不息,硬要將行動延續,卻未有理會民意趨勢,以致現在勢孤力弱,相信地政署執法不會受太大阻力,「不過最好都係等佢](示威者)自己執洠城捸C」

王國興:勿姑息霸佔行為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對地政署的做法表示歡迎。他認為,執法者應該鐵面無私、公平公正地執法,絕不能姑息示威者霸佔公眾地方的行為,又指立法會大樓外的帳篷「佔髐j半年」,而「佔領」行為也屬違法,故當局應盡快清理,「現時無任何理據可以畀佢]放鰜蛂C」

他強調,在立法會大樓外擺放帳篷亦存在相當大的危險性,例如在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表決前夕,有關帳篷更被發現藏有大量危險性物品,故此容讓有關帳篷擺放在大樓外非常危險,危害市民和議員的人身安全,也破壞環境衛生,加上其他市民也有使用道路的權利,故呼籲示威者盡快讓路。

麥美娟:尊重港法治精神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歡迎地政總署的做法,並批評示威者漠視香港法例,單以政治理念及抗爭的理由霸佔官地非常不該,「難道貼張『我要真普選』黚就可以去僭建或者佔人囍a方?」

對於示威者以各種藉口希望「捲土重來」、重新「佔領」,她希望示威者尊重香港法治精神,又認為他們在立法會大樓外佔領多時,而放置帳篷對市民或議員的人身安全存在很大的風險,故呼籲他們盡快離開。

相關新聞
訟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2015-06-23) (圖)
建制議員:反對派不容稍顯理性者 (2015-06-23)
湯家驊致公民黨成員全文 (2015-06-23)
「黨友」談笑風生無挽留 (2015-06-23)
湯家驊退黨過程 (2015-06-23)
新界東補選 各黨虎視眈眈 (2015-06-23)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2015-06-23)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2015-06-23) (圖)
話你知:帳篷藏滿危險品 議員攜燃油「裡應」 (2015-06-23) (圖)
各界支持依法清障 籲示威者和平離開 (2015-06-23)
特寫: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2015-06-23)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2015-06-23) (圖)
袁國強:修改基本法不切實際 (2015-06-23) (圖)
田北辰引《Imagine》勸反對派認清正途 (2015-06-23)
胡漢清批反對派騙港人 (2015-06-23)
特稿:立會新東補選 大約在冬季 (2015-06-23) (圖)
話你知:親「獨」勾「外」 訟黨「激」歪 (2015-06-23)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2015-06-23) (圖)
學者:棄爭拗借「一帶一路」再起步 (2015-06-23)
陳健民促同道勿只顧選舉 (2015-06-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