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帳篷藏滿危險品 議員攜燃油「裡應」


放大圖片

■地政署派員清理帳篷外圍的障礙物。 莫雪芝 攝

長達79日的違法「佔領」行動雖已結束超過半年,惟部分「佔領」者和反對派議員仍不死心,行動變得愈來愈激進。「佔領」者在立法會及政府總部外面的一段添美道行人路上「駐紮」,擺放不少帳篷阻礙通道,裡邊更藏有不少危險物品,如鐵釘、玻璃樽、磚塊、鐵枝等,或會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有反對派議員更公然攜帶易燃物品進入立法會大樓,試圖裡應外合。

疑玻璃樽裝天拿水

在添美道帳篷內,不少「佔領」者私藏的危險物品,或會對公眾安全構成危險。有見及此,警方早前已派人在立法會大樓外添美道一帶逐個帳篷查看,檢走很多鐵枝、大量不同大小的木製品,還有懷疑盛載了天拿水的玻璃樽。

小型倉庫密不透風

雖然大部分危險品已被清走,但帳篷區內仍有堆滿大量木板的小型倉庫。現場可見,有一個帳篷內更有木製組合床;亦有以帆布搭建的木屋,裝有密碼鎖和木門,上角更有兩台閉路電視,而木屋之內與帳篷內部有何物品,外人無從窺探。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的助理上月21日亦涉嫌違規,運送一部載有燃油的發電機入立法會。其間遭保安截停查問, 郭家麒隨即趕到現場,不理保安勸阻下自行帶走4人。立法會秘書處得悉事件後,認為事態嚴重,向各議員發出通告,提醒議員不能把易燃物品帶進大樓。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相關新聞
訟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2015-06-23) (圖)
建制議員:反對派不容稍顯理性者 (2015-06-23)
湯家驊致公民黨成員全文 (2015-06-23)
「黨友」談笑風生無挽留 (2015-06-23)
湯家驊退黨過程 (2015-06-23)
新界東補選 各黨虎視眈眈 (2015-06-23)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2015-06-23)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2015-06-23) (圖)
話你知:帳篷藏滿危險品 議員攜燃油「裡應」 (2015-06-23) (圖)
各界支持依法清障 籲示威者和平離開 (2015-06-23)
特寫: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2015-06-23)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2015-06-23) (圖)
袁國強:修改基本法不切實際 (2015-06-23) (圖)
田北辰引《Imagine》勸反對派認清正途 (2015-06-23)
胡漢清批反對派騙港人 (2015-06-23)
特稿:立會新東補選 大約在冬季 (2015-06-23) (圖)
話你知:親「獨」勾「外」 訟黨「激」歪 (2015-06-23)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2015-06-23) (圖)
學者:棄爭拗借「一帶一路」再起步 (2015-06-23)
陳健民促同道勿只顧選舉 (2015-06-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