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贏今年首2項大滿貫錦標 史派夫挑戰「不可能任務」


放大圖片

■史派夫成為92年來美國公開賽最年輕冠軍。 美聯社

年僅21歲的美國球手史派夫周日在美國高爾夫球公開賽,以總成績275杆、1杆之微力壓同胞德斯汀莊遜及南非球手奧斯度辛,成為92年來最年輕美國公開賽盟主,亦是史上第6名連贏單季首2項大滿貫錦標的球手,未來2個月有機會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單季橫掃四大滿貫錦標。

史派夫在美國公開賽次輪開始升至並列首位,戰至第3輪,共有4名球手一同領先,而在最後一輪賽事,史派夫打出低標準杆1杆的69杆,總成績險勝德斯汀莊遜及奧斯度辛1杆,自4月的美國大師賽後,再拿下美國公開賽桂冠,成為1923年的卜比鍾斯後最年輕的賽事冠軍,並繼2002年的活士後,首名連贏單季首2項大滿貫錦標的球手。

現世界排名第2位的史派夫賽後興奮地說:「我仍然感到震驚,我從未有過這種感覺,最後9局真的非常緊湊。贏得大滿貫錦標真的難以置信,一生中能擁有這樣的時刻真的很少,而在1年內這麼早便贏得2個大滿貫冠軍,令我難以理解,但現在坐在這裡總結比賽後,我知道直至下一個大滿貫比賽開始時,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時刻。」

傳奇名將紛失敗收場

今年只餘2項大滿貫賽事,英國公開賽將於下月16日至19日舉行,而PGA錦標賽則於8月上演。歷年多名高爾夫球偉大球手包括賀根、阿諾龐馬、「金熊」尼克勞斯、加利披亞及活士,也曾嘗試過挑戰1年內橫掃四大滿貫錦標,可惜全都失敗收場。

對於有機會挑戰這項「不可能任務」,史派夫表示不敢多想:「我現在只專注於英國公開賽上。這個機會正在來臨,我真的很興奮,(但)我不會去想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小組首名晉8強撼巴拉圭 巴西冇尼馬照贏 (圖)
巴西足總棄為尼馬上訴 (圖)
哥倫比亞僥倖出線 (圖)
文迪蘇傑 抵祖雲達斯體檢 (圖)
傳皇馬以拉莫斯換迪基亞 (圖)
足壇雜錦 (圖)
遭受嘲笑 (圖)
連贏今年首2項大滿貫錦標 史派夫挑戰「不可能任務」 (圖)
勢與世界「一哥」有排鬥 (圖)
周凱華 李晉熙美國羽賽屈居亞軍 (圖)
棒壘球候選東京奧運賽項 (圖)
梅利 費達拿齊封王迎溫網 (圖)
奧地利站掄元 羅斯保縮減差距 (圖)
體壇連線 (圖)
女足世界盃八強戰移師渥太華 中國姑娘浴血奮戰 獎金空前 (圖)
澳洲爆冷淘汰巴西晉級 (圖)
女足世界盃淘汰賽 (圖)
梁伯熙 勞麗詩晉國際游泳名人堂 (圖)
港兩將夏季飄移大賽贏亞季 (圖)
國青女排奪總統盃亞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