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利 費達拿齊封王迎溫網


放大圖片

■梅利第4次在皇后會盃奪冠。 美聯社

英國男網球手梅利周日在皇后會盃決賽,以直落2盤輕取南非球手安達臣,第4次贏得賽事冠軍。另外,「瑞士天王」費達拿則在哈雷公開賽決賽,同以總盤數2:0擊敗意大利球手塞皮,8度稱王。

作為頭號種子的梅利僅用64分鐘,便以6:3和6:4的盤數擊敗世界排名第17位的安達臣,繼2009年、2010和2013年之後,第4次加冕,也成為繼麥根萊、碧加、希維治和盧迪克之後,第5位四度奪冠的球手。

歷史上,贏得皇后會盃冠軍後又在溫網捧盃的情況只出現過6次,其中梅利就曾在2013年成功做到,不過現年28歲的梅利賽後說:「這對於備戰溫網肯定是非常好的事情,但在這裡奪冠,並不能保證贏得溫網冠軍。」

另外,費達拿在哈雷公開賽決賽以7:6和6:4的盤數擊敗塞皮,第8次贏得賽事冠軍,這也是「費天王」職業生涯的第86個冠軍。費達拿賽後說:「希望這個比賽是個好兆頭,我能在溫網繼續好運。」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小組首名晉8強撼巴拉圭 巴西冇尼馬照贏 (圖)
巴西足總棄為尼馬上訴 (圖)
哥倫比亞僥倖出線 (圖)
文迪蘇傑 抵祖雲達斯體檢 (圖)
傳皇馬以拉莫斯換迪基亞 (圖)
足壇雜錦 (圖)
遭受嘲笑 (圖)
連贏今年首2項大滿貫錦標 史派夫挑戰「不可能任務」 (圖)
勢與世界「一哥」有排鬥 (圖)
周凱華 李晉熙美國羽賽屈居亞軍 (圖)
棒壘球候選東京奧運賽項 (圖)
梅利 費達拿齊封王迎溫網 (圖)
奧地利站掄元 羅斯保縮減差距 (圖)
體壇連線 (圖)
女足世界盃八強戰移師渥太華 中國姑娘浴血奮戰 獎金空前 (圖)
澳洲爆冷淘汰巴西晉級 (圖)
女足世界盃淘汰賽 (圖)
梁伯熙 勞麗詩晉國際游泳名人堂 (圖)
港兩將夏季飄移大賽贏亞季 (圖)
國青女排奪總統盃亞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