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伯熙 勞麗詩晉國際游泳名人堂


放大圖片

■梁伯熙(右)獲頒名人堂證書。新華社

國際游泳名人堂當地時間20日晚在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舉行入堂儀式,被譽為中國「跳水之父」的梁伯熙以及中國跳水運動員勞麗詩分別選入名人堂「先鋒跳水運動員」和「跳水運動員」。

國際游泳名人堂總裁布魯斯.維格當晚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梁伯熙、勞麗詩入選名人堂,無疑將激勵年輕一代跳水運動員。名人堂向全世界敞開大門,期待有更多中國運動員能夠進入名人堂。

梁伯熙是第一任國家跳水隊總教練,曾培養出大批世界級的跳水冠軍和教練員,其中包括中國第一位世界大賽冠軍陳肖霞、中國第一個男子世界冠軍李宏平、前世界冠軍童輝等。

「(進入名人堂)是對我60多年跳水生涯最好的肯定,」梁伯熙對記者說。「中國跳水運動員的水平越來越高,希望他們拿到更多的冠軍。」

勞麗詩曾代表中國隊參加2004年雅典奧運會,奪得女子10米跳台雙人冠軍,並奪得個人銀牌。退役後經營自己的淘寶網站。

此次,與梁伯熙和勞麗詩一起入選名人堂的還有荷蘭、澳洲、羅馬尼亞、美國、克羅地亞、日本、意大利等國家的游泳、跳水、水球、花游項目人士。

1994年,國際游泳名人堂迎來的第一個中國選手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女子10米台冠軍周繼紅。此後,許艷梅、高敏、田亮、孫淑偉、譚良德、熊倪、伏明霞、彭勃、穆祥雄與其父穆成寬、戚烈雲、胡佳、徐益明等跳水、游泳項目知名人士也相繼入選。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小組首名晉8強撼巴拉圭 巴西冇尼馬照贏 (圖)
巴西足總棄為尼馬上訴 (圖)
哥倫比亞僥倖出線 (圖)
文迪蘇傑 抵祖雲達斯體檢 (圖)
傳皇馬以拉莫斯換迪基亞 (圖)
足壇雜錦 (圖)
遭受嘲笑 (圖)
連贏今年首2項大滿貫錦標 史派夫挑戰「不可能任務」 (圖)
勢與世界「一哥」有排鬥 (圖)
周凱華 李晉熙美國羽賽屈居亞軍 (圖)
棒壘球候選東京奧運賽項 (圖)
梅利 費達拿齊封王迎溫網 (圖)
奧地利站掄元 羅斯保縮減差距 (圖)
體壇連線 (圖)
女足世界盃八強戰移師渥太華 中國姑娘浴血奮戰 獎金空前 (圖)
澳洲爆冷淘汰巴西晉級 (圖)
女足世界盃淘汰賽 (圖)
梁伯熙 勞麗詩晉國際游泳名人堂 (圖)
港兩將夏季飄移大賽贏亞季 (圖)
國青女排奪總統盃亞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