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院論壇談教育使命承傳


放大圖片

■教院昨日舉行「第二屆辦學團體論壇暨教院與辦學團體協作簽約儀式2015」。 教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香港教育學院繼2010年與2014年先後與本港八大辦學團體簽署合作協議,昨日再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香港道教聯合會及匡智會簽訂合作協議,展開課程教學、管理組織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另外,該校昨舉行「教育使命的承傳--辦學團體的角色與領導」論壇,邀請學界人士集思廣益。

與辦學團體協作簽約

教院昨日舉行的「第二屆辦學團體論壇暨教院與辦學團體協作簽約儀式2015」,由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主禮,教院校長張仁良、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監督張振華等人出席簽訂儀式。至於論壇則由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擔任專題演講嘉賓,與多位資深的辦學團體管理人員,進行綜合探討。

張仁良致辭時表示,辦學團體是政府的重要夥伴,為本港教育作出了重大貢獻,「雖然辦學團體歷史不同,經驗各異,但同樣有高瞻遠矚,有值得學習的寶貴經歷。」簽訂協議後,教院將會與11個辦學團體展開全方位合作,在課程教學、管理組織等方面作出支援;教院亦會為辦學團體所屬學生設立獎學金,供獲學校校長推薦計劃的優秀學生申請,吸引學生入讀。而辦學團體就會為教院學生提供教學實習機會,讓他們獲取寶貴的實踐經驗,為開展未來教學事業作好準備。

相關新聞
私校國際校加價 弘立貴絕全港 (圖)
部分已獲批國際校私校新學費 (圖)
港閱讀風氣指數升 4年新高 (圖)
李達三捐億元助中大研中醫藥 (圖)
仁愛堂中學生體驗生涯規劃 (圖)
教院論壇談教育使命承傳 (圖)
職訓局生「飛越港蘇」實習計劃啟動 (圖)
名師應試錦囊:七組疊字愁漸積 易安金句傳千古 (圖)
古文識趣:若使王所皆善人 雖撻宋王不行惡
戒掉錯別字 (圖)
尖子教路:寫作留意前文後理 以故事切入說理
文化拾穗:端午意在重家國 龍舟原是生活技 (圖)
News buddy:日交友網呃4.2億 270萬會員僅1女 (圖)
吹水同學會:西式迷信:行樓梯底變「黑仔」? (圖)
英語筆欄:OoO非常見縮略詞 少「自創」免誤導
中文視野: 市井粗言與文人穢語有別?
告別爛英文:與其好「多事」 不如食「多士」 (圖)
畫意空間:第十九屆波蘭國際青少年及兒童版畫雙年展入選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