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聽禪宗音樂 少林寺拜師


放大圖片

■港生在嵩山少林武術職業學院有板有眼地學習武術。本報河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宇、高攀、金月展、靳中興,實習記者 申曉 河南報道)6月13、14日,香港大學生走進登封市,攀登中岳嵩山,觀賞《禪宗少林.音樂大典》演出,又首次參觀名揚海內外的少林寺。團友懷虓q仰之情,興奮不已,不單親眼見到以前只在熒幕上看到的少林寺僧侶和少林功夫,還赴嵩山少林職業學院拜師學武,近距離了解中國功夫,親身體驗中國功夫的博大精深。

在學院的安排下,香港大學生如癡如醉地欣賞了少林功夫包括中國龍、功夫動物、硬氣功等多項表演,看到武校學生們帶來的硬氣功「頭斷鋼筋」表演時,團友驚嘆不已。之後,意猶未盡的港生與該校學生進行一場武術互動,由該校表演武術的學生們臨時做起「少林師父」,手把手教港生學習五步拳、象形拳等少林功夫,而港生非常認真地、有板有眼地學起來。

活動結束後,港生依依不捨地和「師父」們道別,互贈小禮品,還有學生流下了熱淚,又互加微信,真誠地邀請「師父」們到香港遊玩。

相關新聞
67港大專生河南黃帝故里尋根 (2015-06-25) (圖)
李德建倡港生內地創業 (2015-06-25) (圖)
盧福明:文化尋根增民族認同 (2015-06-25) (圖)
特稿:趙素萍:增進友誼展示河南形象 (2015-06-25) (圖)
港生:身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感自豪 (2015-06-25) (圖)
特稿:豫港學生唱《十年》氣氛熱烈 (2015-06-25) (圖)
聽禪宗音樂 少林寺拜師 (2015-06-25) (圖)
特稿:鈞瓷璧「五彩同心」贈團友 (2015-06-25) (圖)
「千歲龍」珍惜相聚時 (2015-06-19) (圖)
糯米飄香:葉失收「粽麼辦」? 老字號不加價 (2015-06-19) (圖)
特稿:競渡靠合作 玩法趨多元 (2015-06-19) (圖)
特稿:毒青「有粽」有創 意 膺主管製泡菜粽 (2015-06-19) (圖)
內地生湧到 鐵路盤旺租 (2015-06-14) (圖)
內地生港求學 十年增三倍 (2015-06-14) (圖)
自資專上課程內地生人數 (2015-06-14) (圖)
八大院校資助內地生人數 (2015-06-14) (圖)
帝景灣超額12倍擬本周售 (2015-06-14) (圖)
楊思琦童愛玲排隊參觀 (2015-06-14) (圖)
西貢豪宅撻訂後賣貴「八球」 (2015-06-14) (圖)
港股鱷魚潭系列:上市M快錢 港股變提款機 (2015-06-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