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鈞瓷璧「五彩同心」贈團友


放大圖片

■67位未來之星被贈予「五彩同心」鈞瓷璧,並與鈞瓷大師孫軍(右六)、燕俊鋒(右七)合影留念。 本報河南傳真

結業典禮上,每一位港生都收到了一份精美的又充滿寓意的禮品-「五彩同心」鈞瓷璧。當同學們看到鈞瓷璧時,紛紛驚歎這份鈞瓷禮品的特別設計和美妙釉色。

該禮品由中國工藝美術協會理事、河南省工藝美術協會副理事長孫軍和鈞瓷大師燕俊鋒聯合設計製作。用鈞瓷來表現玉璧,在瓷器史上還是首次。其創作靈感來源於代表美好、純潔、友誼、平和的中國傳統文化符號-玉璧,並對「玉璧」飾以如意祥雲紋,中間嵌以中國結,寓意華夏同心,振興中華。該作品作為未來之星中原之旅的專屬禮品,整體展現了「五彩同心」的概念,寓意年輕靚麗、朝氣蓬勃的豫港兩地青年團結一心,勤奮開拓,把具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偉大祖國建設得愈來愈美好。■記者 曹宇、高攀、金月展、靳中興、實習記者 申曉 河南報道

相關新聞
67港大專生河南黃帝故里尋根 (2015-06-25) (圖)
李德建倡港生內地創業 (2015-06-25) (圖)
盧福明:文化尋根增民族認同 (2015-06-25) (圖)
特稿:趙素萍:增進友誼展示河南形象 (2015-06-25) (圖)
港生:身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感自豪 (2015-06-25) (圖)
特稿:豫港學生唱《十年》氣氛熱烈 (2015-06-25) (圖)
聽禪宗音樂 少林寺拜師 (2015-06-25) (圖)
特稿:鈞瓷璧「五彩同心」贈團友 (2015-06-25) (圖)
「千歲龍」珍惜相聚時 (2015-06-19) (圖)
糯米飄香:葉失收「粽麼辦」? 老字號不加價 (2015-06-19) (圖)
特稿:競渡靠合作 玩法趨多元 (2015-06-19) (圖)
特稿:毒青「有粽」有創 意 膺主管製泡菜粽 (2015-06-19) (圖)
內地生湧到 鐵路盤旺租 (2015-06-14) (圖)
內地生港求學 十年增三倍 (2015-06-14) (圖)
自資專上課程內地生人數 (2015-06-14) (圖)
八大院校資助內地生人數 (2015-06-14) (圖)
帝景灣超額12倍擬本周售 (2015-06-14) (圖)
楊思琦童愛玲排隊參觀 (2015-06-14) (圖)
西貢豪宅撻訂後賣貴「八球」 (2015-06-14) (圖)
港股鱷魚潭系列:上市M快錢 港股變提款機 (2015-06-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