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國心晚會青年音樂會賀國慶


放大圖片

■董建華(左八)、張曉明(左七)與籌委會首長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籌委會成立 董建華主持 張曉明講話 蔡冠深介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陳文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昨日假香港中華總商會禮堂舉行成立大會,通過了籌委會架構名單,近20個界別、逾710位人士出任籌委會成員。籌委會定於10月1日及2日一連兩晚在香港體育館舉辦文藝晚會及音樂會,首場晚會「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文藝晚會」,以「愛國心 」為主題﹔第二場為「國慶青年音樂會」,節目內容時尚活力,與年輕人齊齊歡度國慶。

近20界別逾710人任籌委

大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主持,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近百位籌委會委員出席。 會議確定今年國慶籌委會定名為「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籌備委員會」,並通過了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主席團主席、主席團顧問、主席團成員、正副秘書長及各組正副主任人選名單。

籌委會委員來自全港近20個界別,包括社區人士、地區代表、專業人士、勞工社工代表、工商貿易界、金融界、航運旅遊界、教育界、新聞界、影視界、文藝界、婦女界、青年學界、宗教界、體育界、漁農、新界人士等(詳見表)。

紅館兩場演出主題不同

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在介紹今年國慶演出時表示,今年將於香港體育館舉辦兩場演出慶祝國慶,包括10月1日 籌辦「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文藝晚會」及10月2日晚上演出「國慶青年音樂會」,演出時間均為晚上7時,長度約1小時15分至1小時30分。節目將由獨立製作公司負責製作,並將安排在本港及外地電視台、電台以及互聯網播出,讓香港市民以至全球華人均可分享國慶的喜悅。

他續介紹,首場晚會以「愛國心」為主題,以表達香港同胞心繫祖國,愛護祖國之心。第二場為國慶青年音樂會,節目內容時尚活力,與年青人齊齊歡度國慶。蔡冠深呼籲,為使慶祝活動能夠順利舉行,希望各界大力支持,贊助活動經費。

張曉明籲關注發展經濟民生

在成立大會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就國家的最新發展情況及香港面對的新形勢發表講話。他呼籲全社會大家都應該把注意力、把關注點集中到怎麼樣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解決一些實際問題上,又提到今年9月3日,中央政府將在北京舉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紀念活動,包括將舉行盛大的閱兵式,中聯辦會和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一起把出席閱兵式的事組織好,安排好。

相關新聞
張曉明:擱下政治爭拗 聚力經濟民生 (圖)
下季賣地5100伙增13% (圖)
內地再出招 萬億活水救市 (圖)
港股失守二萬六 希債危機仍困擾 (圖)
港女在台燒傷手腳 乘專機返港治療 (圖)
台少女傷重拔喉 首名罹難 (圖)
50國簽署協定 中印俄列亞投行三大股東 (圖)
「反水客」學生襲警表証成立 (圖)
黃之鋒與女友報稱拍拖遇襲 (圖)
陳新滋:「港獨」不切實際「死路一條」 (圖)
恆健街休憩地建750伙居屋 (圖)
特首籲年輕人認識抗日歷史 (圖)
愛國心晚會青年音樂會賀國慶 (圖)
理大5分鐘測食用油篩地溝油 (圖)
中方斥菲煽動兩國人民對立 (圖)
黑手黨魔掌伸澳洲滲透政府
美太空物流「獵鷹」火箭爆炸 (圖)
歐盟IMF今停救助 希債死線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