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秘密捐款」涉事人物與部門


戴耀廷:

-向大學轉介多筆捐款,但對提供捐款資料顯得抗拒(reluctance),港大發展及校友事務部要求交代捐款者身份,他足足花超過6星期才提交了一個人名作「捐款人」,不符學者處理捐款的「預期行為標準」。

-操守偏離捐款指引,在向人文學院提供的共35萬元捐款,宣稱用作「信仰與法律」計劃,但最終卻用作聘請研究助理為港大民研的「佔中公投」工作,在確保捐款應用在所報用途上失責。

-以該研究助理幫助「佔中公投」為戴的部署,其做法涉嫌利益衝突。

-沒有通知人力資源部有關研究助理借調情況。

陳文敏:

-代法律學院收取戴耀廷的30萬元捐款,宣稱收取捐款時已問及並得知捐款者身份,但沒有告知涉事的行政人員或發展及校友事務部,做法不符預期標準。

鍾庭耀:

-代港大民研收取戴耀廷轉交的80萬元捐款,發展及校友事務部問及捐款來源時,推說自己並不知情全為戴耀廷所為,更宣稱「匿名」不是問題,做法不符預期標準。

-作為港大民研總監,操守偏離捐款指引,沒有將上述80萬元捐款本票交發展及校友事務部,處理過程失責。

-在處理實物捐贈時失責,發展及校友事務部在捐贈完成3個月後才接獲港大民研的通知。

蔡量寬:

-被戴耀廷告知予人文學院的共35萬元捐款來自匿名來源,但仍將資料交予發展及校友事務部,做法不符預期標準。

-作為人文學院院長要處理財政預算,但沒確保捐款用於原定用途,未有盡責。

-根據聘用合約該為上述「佔中公投」研究助理的主管,但沒有管理該研究助理,亦沒有通知人力資源部門已作借調。

周肇平(前副校長):

-在捐款出現疑問時,指示發展及校友事務部繼續處理沒有進一步跟進及求證,決定不令人滿意。

發展及校友事務部:

-曾就問題捐款提出警示,但沒有繼續跟進及向戴耀廷宣稱的「捐款人」求證,也未有向校委會匯報有關捐款。

大學整體:

-直至報告撰寫時,大學仍沒有直接向戴耀廷宣稱的「捐款人」求證。

資料來源:港大校委會審核委員會報告及相關補充資料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相關新聞
高鐵超支203億 政府誓追責 (圖)
港鐵:造價「日後有何轉變難講」 (圖)
民建聯:工程應設「封頂價」 (圖)
話你知:費用飆完又飆 工期一誤再誤
戴耀廷陳文敏鍾庭耀罪成 (圖)
鍾庭耀扮不知情遲報挨批 (圖)
「秘密捐款」涉事人物與部門
各界促嚴辦 保港大聲譽
大比數通過擱置新副校討論
曾鈺成鄭耀棠何世柱李達三獲大紫荊 (圖)
2015年特區政府授勳名單
本年獲授勳人數 (圖)
得獎感言:為勞工獲認同 何世柱感光榮
旅業貢獻卓越 林建岳續努力
「氣爆」捨身救人基哥獲表揚 (圖)
特稿:呂麗紅救校贏「社區服務獎」 (圖)
商戶談回歸 冀和睦共榮 (圖)
「七.一」慶回歸主要活動 (圖)
全城慶回歸 全日有活動
七成窮學生乏營養 義工聯盟派奶幫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