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旺「畫家」涉非禮14歲女童被捕


放大圖片

■潘運瑭(右二)上月曾在立法會外用粗言穢語及粗鄙手勢,向撐政改人士指罵。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齊正之)去年「佔中」期間長期在旺角「打躉」的一名男子,上月因涉嫌在旺角一宗非禮未成年少女案被捕,他早前在法院提堂。本報翻查資料顯示,現年27歲被告潘運瑭是「佔旺」時綽號為「畫家」的男子,而他也與2007年同樣涉及一宗未成年女童被非禮案,其後被法庭定罪的被告「同名同姓」。在上月17日立法會審議特首普選決議案時,上身赤裸的「畫家」也出現在立法會大樓外的反改政人群中,並曾破口大罵撐政改人士。

案情透露,一名14歲女童於6月11日在旺角花園街遭一名男子以「看畫」為名非禮,其母於6月25日得悉事件後隨即報案。警方經初步調查,當日將懷疑涉案的潘姓男子拘捕,他被控非禮未成年少女罪名,翌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法官將案延至本月中旬聆訊。

涉8年前三度強姦女童 辯稱智商低

本報翻查有關資料,得悉涉案被告名為潘運瑭(27歲)。根據法庭紀錄,記者發現一名與他同名同姓的男子,涉及8年前一宗被警方指控涉及屯門區三度強姦及非禮一名14歲女童的案件。 

據2007年7月在屯門裁判法院的審理資料顯示,報稱無業、當年19歲的潘姓被告,被控兩項強姦罪及一項非禮罪。

控方指女童與被告相識,在2006年6月期間,被告分別於屯門某屋h停車場平台、遊樂場傷殘人士廁所及停車場梯間犯案。

控方又稱,至2007年5月,受害女童向社工坦白事件後才揭發案件,警方其後在羅湖口岸把當時由內地返港的涉案潘姓男子拘捕。但辯方當時在庭上稱,被告的腦部曾受創,其智商較常人為低。最後,法庭判其非禮罪成。

常在彌敦道「打躉」 涉襲警毆打被捕

本報從其他渠道證實,去年「佔旺」期間一名綽號「畫家」的男子,長期在彌敦道一帶「打躉」,並多次與反「佔中」人士,甚至執勤的警察發生肢體衝突;而他因涉及多宗「襲警罪」及「在公眾場所毆打罪」被警方拘捕,當時該名27歲的男子承認自己叫「潘運瑭」。

在6月17日,當立法會審議特首普選決議案時,半身裸露、頭戴眼罩的潘姓「畫家」則擠在立法會大樓外反政改人群堆中多次發難,並用粗言穢語及粗鄙手勢,指罵對面的撐政改人士。

相關新聞
高鐵超支203億 政府誓追責 (圖)
民建聯:工程應設「封頂價」 (圖)
戴耀廷陳文敏鍾庭耀罪成 (圖)
曾鈺成鄭耀棠何世柱李達三獲大紫荊 (圖)
商戶談回歸 冀和睦共榮 (圖)
全城慶回歸 全日有活動
台灣塵爆:港傷者醫療專機今午返港 (圖)
A股絕地反擊 滬指倒升5.5% (圖)
佔旺「畫家」涉非禮14歲女童被捕 (圖)
葛珮帆促查長毛AV仁「速償」250萬 (圖)
六旬翁染日本腦炎命危 (圖)
特首:立會應速處理民生撥款 (圖)
學生網售冒牌貨倍增 46青年被捕 (圖)
駐港部隊《情滿香江》慶回歸 近4000名市民共慶 (圖)
抵法國訪問 李克強倡中歐共拓第三方市場 (圖)
內地收費公路去年虧千五億 (圖)
日本新幹線老翁自焚兩死 (圖)
希臘垂死掙扎 圖申歐盟兩年援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