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拍場槌音:南京海德首拍 成交額破億


放大圖片

■張大千《荷花》以110萬人民幣落槌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王穎 南京報道)6月27日,南京海德國際拍賣行2015大型藝術品拍賣會在南京金陵飯店開槌,全國各地近200位買家齊聚拍賣會現場。經歷9個小時的競拍,共601件拍品成交,成交額1.06億人民幣,成交率高達71%。

此次春拍共分為5個專場,分別是「中國書畫一」、「中國書法」、「中國書畫二」、「當代新水墨」以及「新文人書畫專場」。拍賣會現場,近200位買家拿了號牌參與競價。

經過多輪角逐,著名畫家陳大羽先生的《大吉圖》最終以22萬元人民幣的價格被681號女士拍走,成為南京海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的首幅成交作品。

整場拍賣的最大亮點是新金陵畫派代表人物錢松喦的水墨作品。錢松嵒的作品不僅全部成交,同時還遠超估價。其中,一幅錢松喦晚年作品《泰岱永固勁松長青》以人民幣395萬成交,創下本場海德首拍拍賣成交額最高紀錄。

此外,在上午進行的「中國書畫一」專場中,錢松喦的作品《相盟晚歲共長春》以360萬人民幣的成交額成為上午兩場拍賣專場中成交價最高的作品,高出最高預估價110萬。此外,張大千的《荷花》以110萬、《白蓮圖》以145萬落槌,林散之十餘幅作品全部以高價成交。

在下午進行的「當代新水墨」專場中,首屆南京國際美術展金獎獲得者雷林女士的作品《上善若水》,金獎獲得者付浩先生的作品《冬》等19位藝術家近30幅作品集體亮相,成交率高達95.5%,多幅作品以高於最高預估價的價格成交。

相關新聞
「靜物畫者」吳松 酒瓶中的自畫像 (2015-07-02) (圖)
吳松畫作二級市場成交紀錄 (2015-07-02) (圖)
拍場槌音:南京海德首拍 成交額破億 (2015-07-02) (圖)
藝訊:滇南詔地質博物館藏三千餘件奇石 最老奇石已有7億年 (2015-07-02) (圖)
陳建中以心象入畫 與大師為「鄰」 (2015-06-25) (圖)
對市場要淡漠,堅持「根性」 (2015-06-25) (圖)
萬象靈犀:盛世側影 盡顯遺珍精品 (2015-06-25) (圖)
拾得珍寶 張大千長女心瑞藏品在滬展出 (2015-06-18) (圖)
藝訊:56幅艾爾瑪作品在泉城拍賣 (2015-06-18) (圖)
中國嘉德2015秋拍全球徵集 (2015-06-18)
塞夫爾製造局的帝王之瓷 (2015-06-11) (圖)
立體派對於製瓷的影響 (2015-06-11) (圖)
藝訊:潘天壽《鷹石山花圖》現身北京逾2億元成交 (2015-06-11) (圖)
藝訊:當代「沒骨畫」提名展在港開幕 (2015-06-11) (圖)
拍場日韓風力勁 中國當代藝術冷遇 (2015-06-04) (圖)
常玉《藍色辰星》 (2015-06-04) (圖)
藝訊:「Balthus: The Last Studies」在港展出 (2015-06-04) (圖)
陳朋旭 匠心獨運的「讀玉者」 (2015-05-28) (圖)
名家書畫展開幕 文化名人讚策展觀念獨特 (2015-05-28) (圖)
藝術品市場新手 五大投資要點 (2015-05-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